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郭晶晶未向河北交退役申请 身份特殊手续复杂

2011年01月24日11:38燕赵都市报王伟宏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栏撰文/本报记者 王伟

郭晶晶提交退役申请的传闻,已经不是第一次了,每一次都会引起全国媒体的关注。昨天,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爆出重磅消息称,郭晶晶已经递交了退役申请,“明确表示不再参加训练和比赛,也就不再是国家队队员,无缘伦敦奥运会了”。

不过,省体育局游跳中心主任白云峰表示,运动员退役需要所在的省市体育局批准,目前中心尚未收到郭晶晶退役的申请,她只是向国家队提交了退役申请,只意味着她不再到国家队训练和比赛了。“以前国家队大名单一直有她,所以需要提交这样一份申请,以正式退出国家队。不过,目前她的人事、组织、工资等关系,都还在省体育局。”

白云峰透露,一位运动员退役,程序是要向所在省、市体育局教练提交报告,教练同意后上报中心审批,然后再提交省、市体育局批准。由于郭晶晶从未向省体育局游跳中心提交过退役申请,因此按照惯例,省体育局还是为郭晶晶向体育总局进行了注册,因此,从实质上来说,郭晶晶目前还不是真正的退役。“按照常规,郭晶晶还是要走正常的退役程序。”白云峰表示。但由于郭晶晶的身份比较特殊,在北京奥运会之前,她就已经身兼省跳水队教练、省体育局游跳中心副主任等职位,因此,她究竟该如何走退役程序,目前尚未可知。

白云峰表示,现在说郭晶晶是不是正式退役没有实际意义。不过,他也对郭晶晶的贡献给予了高度评价:“郭晶晶是中国体育史上获得重大成就的运动员之一,在她20多年的体育生涯中,为国家、为河北体育事业作出了突出的贡献,是中国优秀运动员的突出代表。”

■网友评论

◎支持郭晶晶退役,她为国家赢得了那么多荣誉,而且是中国跳水队历史上运动生涯最长、退役年龄最大的女选手,也该成家了,理解!

◎郭晶晶代表了一个时代,嫁入豪门未尝不是一个好的归宿,伏明霞现在不是也很幸福吗?

◎郭晶晶虽然是夺得冠军最多的中国跳水选手,但要说超过高敏和伏明霞恐怕还有争议,毕竟前者从未让冠军旁落,后者则是板台全能。

(燕赵都市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