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篮球-CBA > 正文

如何对付马布里 防守者孟令源:注意他第一步

2011年01月24日10:40东方体育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第三次防守马布里,孟令源说这谈不上什么心得,一切都按教练说的做,“赛前说好了,让我一个人去防,特别要注意他的第一步,控制好好距离。”

最终,马布里还是拿下了43分,是他本赛季单场得分第二高,而负责看防他的孟令源却得到了华德的赞许,“没有夹击也没有协防,我告诉孟令源,一切都要靠他自己。要知道马布里是NBA球员,他的攻击力很强,进攻篮下非常坚决,盯防他对于孟令源来说困难可不小,更何况没有人协助他,全凭他自己。”当然,邓华德还是会在场边帮点小忙。首节比赛,孟令源被马布里撞倒在地,老邓先是冲着裁判抱怨,随后直接找到了“肇事者”。

43分的这一课也算够深刻的,可在孟令源看来,这已经达到了战术布置的目的:“防守的时候让对方得分也是正常的,毕竟是NBA全明星球员,要不得分也不是外援了。但教练比赛前就说过,就让马布里打,他一个人打不死我们一支队。”而防守端之外,孟令源在球队的进攻中也有自己的任务,只不过不是得分,而是多掩护、多空切,给队友创造机会。“我觉得孟令源做得最好的一点是,他没有迷茫也没有慌张,而是做了自己该做的。”赛后,邓华德如此评价。

去年年末对阵新疆,孟令源左腿被撞伤,至今还未痊愈。上一轮客场对战山西,教练组也曾提议过为了避免伤势加重可以歇一场,孟令源咬了咬牙还是打了36分钟,那场比赛他贡献了15分,是本赛季第一次得分上双。“也还好,只要比赛前活动开了,上了场就没什么感觉。”最近几场比赛,孟令源出场热身前都要先在小腿上先敷膏药活血:“球队困难的时候,更需要坚持。”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tencent_cba)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