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1亚洲杯 > 正文

中国旁观亚洲杯东亚独大 世预赛将如何对待?

2011年01月24日09:47体坛网[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马德兴(微博 博客)开罗报道

多哈亚洲杯四强已经全部产生,韩国、日本、澳大利亚以及与中国队同组的“黑马”乌兹别克队顺利进入四强。

继2009年的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十强赛中东亚三强韩、日、朝和澳大利亚队包揽出线权后,西亚球队又一次全军覆没。这再一次验证了亚洲足球版图已经从“东西对峙”到“东亚独霸”一说。

卡塔尔《阿拉伯报》在卡塔尔队被日本队淘汰后发文:“现在的亚洲足球受到了太多政治势力的影响和干扰,西亚势力在亚洲杯赛前的竞选中全面获胜,但这依然无法阻挡东亚球队在绿茵场内的前进步伐。”

这里所说的东亚仅指韩国和日本,却不包括东亚冠军中国队。韩日从南非世界杯赛上的精彩演出,到此番亚洲杯闯入四强,确实是实力使然。在俱乐部层面,韩日两国球会过去5年来也垄断着亚冠。半年后即将开始的世界杯预选赛,中国足球又应该怎么办?

“我知道,亚洲杯四强已经产生,我也看了比赛,这样的四强结果并不意外。”正在开罗率国奥队进行拉练集训的主帅布拉泽维奇对本报记者说,“我很遗憾,四强中没有中国队,当然,伊朗队没有进四强也让我有些失望。但是,我现在不想多谈中国国家队,我现在所考虑的只是国奥队。我可以告诉你,我现在手下的队员就是亚洲最好的!至于其他的事情,我现在不好多说。”

显然,布拉泽维奇在有意回避国家队的话题,更何况现在国奥队本身还有诸多事务需要他处理。

在记者从多哈赶到开罗时,正赶上布帅的原老板朱骏专程从新加坡赶来看望布帅和国奥队,快人快语的朱骏直言:“其实,大家都很清楚,你说中国队无论是国奥队还是国家队,机会有没有?肯定有机会,而且谁都想去冲一冲。但是,怎么个冲法、拼法?谁也不敢拍胸脯。可有一点非常清楚,如果国家队还是像现在这样弄下去,那是一点希望和机会都不会有!我不算是圈内人,我只是做生意的。从做生意的角度说,我知道必须要换一个生意的做法,再继续下去肯定还是赔本,而且是赔大本。形势明摆着,韩国、日本、澳大利亚,人家确实是整体水平和实力放在那里,亚洲有4.5个席位,除去这3队外,其他亚洲球队是争夺剩下的1.5个席位。你说中国队肯定就比乌兹别克队要差?比其他亚洲球队要差?未必差很多,这就是我们的机会。现在的核心问题就在于,接下来怎么搞?最关键的核心是在决策层,从做生意角度来说,就是这么回事。下面的球迷、媒体怎么说都没用。”

一再强调自己是生意人的朱骏还称:“以前有一种说法,‘亚洲杯打好了、世界杯预选赛肯定没戏。所以亚洲杯赛是世界杯预选赛的练兵’。现在还这么说,那就大错特错了。以前参加亚洲杯赛时,韩国、日本什么时候把这么多海外球员召回来过?但为什么这一次全部都召回来了?我们还是按照过去的老经验办事,不出问题才怪。”

在布拉泽维奇出任国奥队主帅后,记者虽然到队才短短两三天,但亚运会前那种沉闷的气氛消失了。谈及未来,现在的国奥队都充满了信心,这或许就是国奥队换一种活法的连锁反应。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