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知情人曝郭晶晶想当公务员 元旦时提退役申请

2011年01月24日09:34现代快报韦伯宁我要评论(0)
字号:T|T

淡出跳水舞台的郭晶晶终于做出了“谢幕”的决定。1月22日,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确认,郭晶晶已经递交了退役申请,退役手续正在办理过程中。一个属于郭晶晶的跳水时代终于结束了。

元旦后提交申请

记者昨天从国家队了解到,郭晶晶这次提交退役申请是在新年过后不久。“在今年元旦前后,晶晶和李华(国家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周继红以及河北省体育局的领导在一起见过一次面,谈的主要就是退役的事。”一位国家队的知情人告诉记者。在这次谈话中,郭晶晶明确表示,自己年龄大了,就算还继续跳下去的话,将来早晚有退役的那一天,所以自己不想再继续。国家队也同意了她的决定,之后郭晶晶就向国家队递交了退役申请。

周继红告诉记者:郭晶晶的退役手续还需要到河北省体育局办。记者从河北省体育局得知,他们在1月18日前就接到了国家体育总局传来的通知,郭晶晶即将退役。目前退役的手续正在办理过程中,等到体育总局批准了运动员正式退役后,还会发正式的通知给地方体育局。

就等周继红发话

其实郭晶晶考虑退役问题已经很长时间。2009年12月13日,东亚运动会郭晶晶在女子双人三米板比赛中轻松夺冠。那时,郭晶晶与霍启刚(微博) 何时完婚是媒体争相报道的重点,今天看来,那场比赛已经成为郭晶晶运动生涯的收官之战。

之后,周继红表示,郭晶晶进入一年休整期,进入人民大学学习。知情人告诉记者,去年9月郭晶晶又和周继红等领导就是否恢复训练的问题谈过话。在之后的2010年10月,郭晶晶在家人的陪同下又和河北省体育局的领导有过一次长谈,除了谈退役问题外,还说了些将来的打算。“其实晶晶要退役的事儿,在中心已经有很多人知道,只不过一直都没人和媒体说而已。”知情人对记者说。如今周继红一发话,地方上也不再隐瞒了。周继红说:“作为我们来说,非常舍不得她离开,但是运动员总有离开的一天。”

未来想当公务员

周继红介绍说,郭晶晶在淡出跳水的这一年多时间里,一直在学习英语,并继续完成在中国人民大学的学业。

“前一段时间,她去英国学习了三个多月的英语,此外她也和其他队员一起在队里继续完成中国人民大学的学业。人大根据队员训练和比赛的情况安排、设置课程,派老师来队里授课。郭晶晶和其他队员一样,也需要认真学习、修足学分才可以毕业。她希望在退役后系统地学习、提高自己,这是好事。”周继红说。

“我是一个特别没有目标、没有规划的人。对于将来,我还处于摸索阶段。”这是郭晶晶近日在接受采访时说的话。究竟她的摸索会出现什么结果呢?知情人称晶晶自己曾经流露过结束学业后想当公务员的想法。至于将来要当什么样的公务员,到哪里当公务员,现在都不得而知。韦伯宁

(现代快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