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正文

大羽改造锋线有目共睹 李霄鹏获胜后不忘感谢

2011年01月24日09:30辽宁日报朱才威我要评论(0)
字号:T|T

1月23日,在2011年女足四国邀请赛第2轮比赛中,中国队在先失一球的情况下连扳两球,最终以2∶1逆转世界排名第4的瑞典队。这是李霄鹏上任后首次率中国女足击败世界排名前10的一流强队。赛后,中国女足主教练李霄鹏感慨无限:“这是我上任后第一场真正有意义的胜利! ”

在身体、力量及技战术层面,世界排名第4的瑞典队均要强于中国女足,但面对强手,女足姑娘敢打敢拼,而第16分钟的丢球也没有打乱中国女足的进攻节奏。第33分钟,利用前场任意球机会,中国队迫使对手送出“乌龙”大礼;第60分钟, 尤佳门前包抄射门中的。 2∶1,中国女足成功逆转。

客观而言,中国女足此役以弱胜强并非侥幸。赛后的统计数据显示,中国女足攻入前场30米区域的次数为30次,射门6次,前场任意球6次,角球5次,上述数据全部与强敌瑞典队相当。这意味着,中国女足在场面上并不落下风。

赛后,中国女足主教练李霄鹏表示:“这是一场非常有质量的比赛,也是我上任后第一场真正有意义的胜利! ”感慨之余,李霄鹏并没有忘记最需要感谢的人,“队中所有前锋目前都是李金羽带着训练,现在队伍的进攻更加细腻了。 ”

李霄鹏所言非虚,仅从近两场比赛来看,李金羽对中国女足锋将的打造有目共睹——从“弯弓射雕”到“机枪扫射”,女足姑娘进球后的庆祝动作都曾是大羽的最爱。队员在感谢 “师傅”的同时,也在潜移默化中提升着自信心! □本报记者/朱才威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