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鲁能5000万外援团剑指亚冠 第五外援或最给力

2011年01月24日08:58《足球》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按照预期,新签巴西双星的3000万投入,加上将要引进的五大联赛球队主力中卫,还有续约的莱昂、安塔尔,鲁能新赛季在外援的投入将达到5000万元人民币。

记者陈永报道 就在几天前,鲁能球迷还对外援迟迟不到位感到郁闷,但如今鲁能的球迷已经开始弹冠相庆。这一切都因为,两名巴西高水平外援将加盟鲁能,他们是来自米涅罗竞技的前锋奥比纳和来自圣保罗的中后卫雷纳托。更让人惊讶的消息是,鲁能意图引进的第五外援实力也不俗。

3000万引入两大强援

周一(24日)中午,两名巴西人奥比纳和雷纳托将抵达北京,随后他们将飞赴海南和鲁能会合。

奥比纳,出生于1983年1月31日,身高1米83,在前来鲁能之前为米涅罗竞技队前锋,在2010赛季巴甲射手榜上以12个进球和另外一名球员并列第三。奥比纳是一名中锋,他速度、技术和制空俱佳,在2004赛季奥比纳曾经短暂效力过伊蒂哈德队,不过当2005赛季伊蒂哈德和鲁能进行亚冠比赛时,奥比纳已经回到巴西甲级联赛效力于豪门球队弗拉门戈队,在112场比赛中打进28球。2009年奥比纳转会帕尔梅拉斯,在26场比赛中打进12球,在总射手榜并列第14位。当时媒体曾经表示奥比纳有望转会AC米兰,不过最终没有成行。在2010赛季,奥比纳加盟米涅罗竞技。

和奥比纳一同前来鲁能的是圣保罗队中后卫雷纳托·席尔瓦,雷纳托出生于1983年7月26日,身高1米85。他曾经是巴西国青队主力中后卫,2003年,雷纳托代表巴西队夺取了世青赛冠军,2004年雷纳托曾经短暂加盟葡萄牙超级联赛,随后又回到弗拉门戈队,并且在2006赛季帮助球队夺取巴甲冠军,2009赛季加盟圣保罗队。雷纳托可以出任中后卫和左后卫。

记者在昨天浏览非常权威的德国“转会市场”网站,奥比纳所属的俱乐部已经变为山东鲁能(微博)俱乐部。而在奥比纳前来中国之际,米涅罗竞技官网、巴西各网站和媒体都进行了广泛的报道,在送别奥比纳的视频中有来自球迷、队友和俱乐部的祝福。“奥比纳来到鲁能在巴西足球圈是非常轰动的。”负责引援的鲁能俱乐部党委书记韩公政告诉记者。

和奥比纳相比,雷纳托的到来多少有些安静,直到昨天圣保罗官网也没有进行报道。据了解,原本一直是主力的雷纳托在2010赛季下半阶段出场并不多,一个最重要的原因是当时雷纳托希望转会,但没有获得圣保罗的认可,双方陷入冷战。为此,在考虑引进雷纳托的时候,鲁能也通过其他途径了解到了雷纳托在圣保罗的情况,最终做出了引进他的决定。“我们最担心的就是雷纳托有伤病,不过最终被排除。”鲁能方面的人士告诉记者。

目前,奥比纳和雷纳托加盟鲁能的几率超过了九成。韩公政告诉记者:“这两个球员的价格,俱乐部能够接受,但是对方还希望能够抬高一些价格,所以还需要谈。至于合同,俱乐部会把风险降低到最低,将以转会的方式,采取1+N的方式,鲁能拥有优先权,然后根据第一年的表现决定是否续约。”在奥比纳和雷纳托到来之后,他们将要接受详细的体检,并且对合同细节进行最后的谈判。

这两名球员转会费的具体数字,鲁能拒绝透露,但德国“转会市场”网站列出的价格可供参考,奥比纳的身价在120万欧元以上,而雷纳托的身价则是100万欧元。至于这两名球员的薪水,恐怕每个人都不会低于50万欧元,如此两名球员的引进费用可能超过300万欧元,折合人民币将近3000万人民币左右。

第五外援或最给力

据鲁能俱乐部党委书记韩公政介绍,鲁能在引援过程中一波三折:“俱乐部选择外援有一套严格的程序,在上个赛季结束后俱乐部就启动了外援引进工作,根据资料,原助理教练、现竞训部官员邹新光和徐永来进行第一筛选,随后张海涛和马宝刚两名助理教练进行第二次筛选,详细考察球员简历和俱乐部的表现,并对文字资料和视频资料进行分析,最后上报伊万确定,谈判成功后报董事会批准。”

据悉,在引进奥比纳和雷纳托之前,鲁能曾经在20名备选球员中筛选出了10人,包括帕文、梅西(微博 博客)亚、古斯沃塔、丹尼尔森、奥斯瓦尔多、马塞洛、威尔森、塞萨尔以及戈麦斯等球员。但这些球员要么没有通过考察,要么因为签约欧洲俱乐部和鲁能擦肩。最终,鲁能确定了奥比纳和雷纳托。

如果成功引进巴西双星,再加上续约的莱昂及安塔尔,还有内援汪强,鲁能新赛季的阵容已经搭建完毕。如今,球迷们已经开始排列自己心目中的主力阵容。然而,一个问题是,鲁能的第五外援会甘心不在亚冠报名吗?

据了解,鲁能在新赛季的引援目标仍旧是5名外援,其中采取双中后卫的配置,这就意味着,鲁能还将引进一名中后卫。在和雷纳托·席尔瓦谈判的时候,鲁能也在紧锣密鼓地引进第五外援。鲁能第五外援的目标将是欧洲五大联赛,主要目标是一名中后卫,据悉这名中后卫的身价远超雷纳托·席尔瓦。

按照预期,新签巴西双星的3000万投入,加上将要引进的五大联赛球队主力中卫,还有续约的莱昂、安塔尔,鲁能新赛季在外援的投入将达到5000万元人民币,这样的投入力度是鲁能队史上最强的一次。“我们真的想在亚冠中打出一个好成绩,一切为了亚冠”,鲁能高层如此说。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