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火箭引国王双星可脱苦海 两大痼疾将迎刃而解

2011年01月24日08:4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4日,《韧性之城》报道,休斯敦火箭或与萨克拉门托国王交易,以阿隆-布鲁克斯路易斯-斯科拉和乔丹-希尔为筹码,换取国王卡尔-兰德里、德马库斯-考辛斯、本诺-尤德里和未来选秀权。斯科拉是火箭内线支柱,布鲁克斯是火箭后场杀器,希尔则是火箭重点培养的青年才俊,火箭以这3名球员为代价换考辛斯和兰德里,此举是否明智?

火箭本赛季战绩不佳,除了伤病因素之外,内线不给力以及关键时刻疲软是两大痼疾。姚明因伤本赛季提前报销,火箭内线一片狼藉。查克-海耶斯靠防守吃饭,进攻是他的弱项。布拉德-米勒的进攻主要在高位展开,他不具备在低位杀伤对手的能力。希尔和帕特里克-帕特森潜力不俗,但仍需雕琢。斯科拉得分能力强,但“钻石”防守水准偏低,在内线挑大梁有些吃力。火箭最近两场比赛皆负,内线短板暴露无遗。遭孟菲斯灰熊逆转,火箭让灰熊在内线轰下72分。不敌奥兰多魔术,火箭让德怀特-霍华德在篮下为所欲为,无人能挺身而出与“魔兽”抗衡。

由于内线无定海神针,火箭半场攻防质量很差,与对手硬碰硬往往吃亏,他们急需一位攻守兼备的大个子撑起三秒区。考辛斯虽然在性格上存在一些问题,但他的天赋毋庸置疑,是进攻和防守两手抓的优质内线,他能够迅猛提升火箭的内线战斗力。考辛斯还未满21周岁,他拥有很大的上升空间,堪称实力与潜力兼备。

生死关头无人拿分,这是火箭本赛季的顽疾,导致他们屡屡痛失好局。火箭缺少持球单打的高手,凯文-马丁一对一主要通过造犯规取分,但关键时段裁判不会轻易吹哨,马丁火力遭到削弱。凯尔-洛瑞的投篮不稳定,布鲁克斯是神经刀,斯科拉冲击力有限,他华丽的技术往往在需要一锤定音的时候失去作用。

兰德里效力火箭期间,是一位优秀的第四节先生,总是能够在球队需要拿分的时候做出贡献。兰德里能突能投,打法更加丰富,在生死时刻破坏力更大。如果火箭可以同时引进考辛斯和兰德里,打关键球时考辛斯可以在内线牵制,而兰德里能够操刀送给对手致命一击,火箭第四节崩盘症将迎刃而解。

考辛斯和兰德里能否撑起火箭的未来,这是一个未知数,但至少在这个赛季,他们能够帮助火箭脱离苦海。考辛斯是潜力股,还在新秀合同期内,火箭可以耐心培养他。兰德里的合同本赛季结束后到期,如果他表现不好,火箭可以放弃他,腾出工资空间另寻高手。(硬币)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