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热点 > 正文

克洛泽经纪人联系恒大 世界杯金靴或登陆中超

2011年01月24日08:01《足球》报白国华、贾岩峰我要评论(0)
字号:T|T

克洛泽经纪人联系恒大 世界杯金靴或登陆中超

克洛泽(资料图)

记者白国华、贾岩峰报道 克拉尼察?戈麦斯?德科?克洛泽?当恒大还没有公布外援消息的时候,这些“大腕”们的名字纷至沓来。恒大有大投入也刺激了各路经纪人,“做成一单恒大的外援就是大生意啊。”据记者了解,恒大目前除确定塞尔维亚超级联赛的领头羊贝尔格莱德游击队的前锋克莱奥外,也基本谈妥了一名巴西中场。

绯闻包括德科和戈麦斯

最新传得最热的消息是克罗地亚人、目前效力于英超热刺的中场球员克拉尼察和恒大签约的新闻。外界盛传,克拉尼察以350万英镑(折合556万美元)加盟恒大,合约期为两年,周薪为4万镑,加上奖金年薪约为250万镑。

不过,克拉尼察作为克罗地亚国家队的主力中场,虽然目前在热刺经常打不上主力,但为了2012年的欧洲杯,克拉尼察来中国联赛踢球,差不多等于自废武功,所以,这是一则不太靠谱的新闻。

而同时,因为恒大在春节要到香港参加贺岁杯,作为东道主的香港南华队,对于恒大的动向也异常关注,南华老板罗杰承在他的博客中透露说:“恒大俱乐部的副董事长洪友强先生说,恒大方面正在和葡萄牙国脚德科、德国国脚戈麦斯接触……”一时间,德科和戈麦斯也和恒大扯上了关系。不过,此后该消息遭到了洪友强的否认:“我没听说过这个消息。”

实际上,德科年事已高,恒大方面并没有多大兴趣,而戈麦斯,因为他目前是国家队和拜仁的主力,离开德甲也不太现实,所以恒大方面也没有和戈麦斯接触过。

不过,让人意外的是,戈麦斯没有接触,另一名德国国脚克洛泽的经纪人却是非常热心,他极力向恒大方面推荐克洛泽,这位经纪人拍着胸脯说:“我一定能让克洛泽到中超来。”虽然恒大引进外援也有一条年龄的限制,而克洛泽的年龄已超出恒大的标准,不过对于克洛泽这种级别的前锋,恒大还是有一点动心,对他愿意放宽年龄限制。恒大听了经纪人的推荐后,回应称先要知道克洛泽是否愿意来中超踢球的个人意愿,结果等了近一个月,也没有等到克洛泽的明确表态。从目前的情况判断,沦为替补的克洛泽的确有离开拜仁的意思,但考虑到2012年的欧洲杯,克洛泽并不太愿意离开欧洲一线联赛,在德国联赛内转会倒有可能。如果克洛泽明确表态愿来华踢球,恒大也愿意在巴西帮之外招入德国人。

外援计划:全盘巴西帮

实际上,恒大外援的挑选和决定权都在俱乐部董事长刘永灼和主教练李章洙手里,李章洙负责选人,刘永灼负责谈判。

目前,刘永灼和李章洙都在国外挑选外援。他们一行的考察行程是这样的:先到卡塔尔多哈,在亚洲杯上考察一名亚洲外援,重点是澳大利亚人;离开多哈后,刘、李再到塞尔维亚、罗马尼亚等东欧联赛现场考察目标人选,然后从东欧到葡萄牙,重点考察波尔图的一名巴西球员;最后一站是巴西,而据熟悉中国足球和巴西足球的一名经纪人透露,刘、李在巴西也已谈妥了一名中场球员。今年恒大的外援目标很明确,原则上就是全找巴西外援。已经基本敲定的克莱奥正是巴西人,这也是恒大面对经纪人极力推荐的克洛泽并不急于求成的原因之一。

之所以全盘选择巴西帮,恒大方面有自己的考虑。最直接的原因是,欧洲但凡有实力、有名气、年龄在28岁以内的外援都不太愿意到中国来,愿意来中超的又不太符合恒大的标准,而具有同样水平的外援,在巴西却遍地皆是,他们又很难有入选巴西国家队的机会,而来中国联赛踢球的机会就大了很多。

从去年引进穆里奇的过程看,恒大一直觉得这是个划算的买卖,而且李章洙一直考虑外援之间要交流的问题,在挑选穆里奇的同时,当时恒大还考虑过要把穆里奇和他的搭档巴西狂刀塔尔德利一起打包购买的打算,可是塔尔德利身价太高最终只能作罢。

按照李章洙的想法,在春节期间参加香港贺岁杯之前,俱乐部至少应该保证能有一个新外援到位。已经草签了克莱奥以后,李章洙的初步构想得到了满足。而根据记者得到的最新消息,恒大方面并没有打算在赛季开打前一次性把外援名额用光,他们将把最后一个名额留在二次转会时期。也就是说,在“4+1”的外援名额中,在确定了克莱奥和一名巴西中场、旧将穆里奇以后,恒大在2011年赛季开始前还将再引进一名亚洲外援。

关于“1”的亚洲外援情况,此前有消息说,李章洙特意到了多哈观察亚洲外援的情况,重点是在亚洲杯上表现出色的韩国新秀具滋哲。但是李章洙的态度一直很明确,那就是“举贤要避亲”,韩国外援基本不考虑,目前俱乐部考虑的是澳大利亚外援,如果顺利的话,俱乐部希望这名澳大利亚外援在贺岁杯之前能搞定。

根据刘永灼和李章洙的行程安排,他们计划在本月26日回到广州,28日举行新闻发布会,统一推介新签的外援和内援 杨昊

(足球-劲体育)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