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海盗美丽一传造绝杀 皇马青训不是为别人而造

2011年01月24日05:46腾讯体育[微博]小董我要评论(0)
字号:T|T

海盗美丽一传造绝杀 皇马青训不是为别人而造

格拉内罗为皇马的青训营正名

腾讯体育讯 本泽马的绝杀让处在边缘境地的法国前锋有了喘息的机会,而为本泽马送出助攻的海盗格拉内罗在这场比赛中也是表现出色。穆里尼奥的变阵让格拉内罗得到了难得的首发机会,而出自于皇马青训系统的格拉内罗也是抓住这个机会去证明自己的能力。在送出一次助攻帮助本泽马绝杀后,也再次引发了深一层次的思考,穆里尼奥的皇马该不该重用青训产物。

在这场与马洛卡的比赛中,穆里尼奥进行了轮换和变阵。难得首发的加戈和格拉内罗组成了全新的双后腰。无疑这是对于皇马板凳球员绝佳的证明机会,海盗格拉内罗也是抓住这个难得的机会努力证明自己的能力,上场时间内攻防俱佳并且有有一次精彩的助攻,格拉内罗交出的答卷足够让穆里尼奥满意。

先看看全场比赛,格拉内罗最为闪光的一刻。比赛第61分钟,C罗禁区前低传给格拉内罗,后者在拿球后,果断的在弧顶处将球敲给机会更好的本泽马,法国人攻入绝杀球。整个过程看似简单,但是格拉内罗出色的团队意识和开阔的视野一览无余。在接到C罗的传球后,很好的找到了位置最佳的本泽马,格拉内罗在整个过程中扮演着一个绝对的桥梁的作用。

在比赛的第64分钟被拉斯-迪亚拉换下后,格拉内罗赢得了伯纳乌球迷的掌声。当然这样的掌声不只是送给格拉内罗那一次助攻而已,在上场的时间内,格拉内罗交出的数据足够艳羡。56次传球虽然少于马塞洛的65次、阿贝罗阿的63次和C罗的57次,但是要知道格拉内罗比他们少踢了半个小时的比赛。而高达51次的成功也足以彰显格拉内罗的重要性。同时2次传出关键球也是仅次于迪玛利亚的3次,3次过人均成功,这样的进攻数据可以彰显出在这场比赛中格拉内罗在皇马的进攻体系中扮演着极其重要的角色。

同时本场比赛身为后腰的格拉内罗防守也是十分出色,3次抢断2次成功,防守中3次犯规排在全队之首,多次化解着对方的进攻。在赛后《马卡报》的文章中也是赞扬了格拉内罗,“格拉内罗很好的完成了任务,一次助攻更是对他极大的肯定,穆里尼奥应该给他更多的机会。”

确实格拉内罗这场比赛的优异表现将再次引发媒体和球迷对于皇马的思考,穆里尼奥到底该不该重用皇马青训球员。格拉内罗出自于皇马的青训系统,但是在重新加盟皇马后格拉内罗并没有成为重点的培养对象。在这场比赛开始之前,穆里尼奥麾下的格拉内罗在本赛季只有11次的出场机会,出场总时间只有261分钟,场均不足24分钟。这一次的首发对于格拉内罗来说十分难得。从这样的出场时间看,皇马和穆里尼奥在使用青训球员上做的并不合理。

都知道巴塞罗那如今的辉煌离不开他们的青训系统,层出不穷的天才让巴塞罗那不担忧球队有断层的危险。皇马高层也是多次表示会给更多的青训球员和年轻球员机会,但是银河战舰显然还没有做到这一点。格拉内罗的出场数据就可以证明这一点,而在本赛季中皇马的青训球员除格拉内罗外,唯一能够让人们记住的恐怕就只有莫拉塔了。就像早前《阿斯报》所言,“不是皇马没有年轻的青训天才,而是太多的都被俱乐部租出去或者卖掉了,因为他们得不到更多的上场时间。”

这场比赛格拉内罗表现出色,相信穆里尼奥也是看在眼里。在后面的比赛中,板凳深度不够的皇马应该在使用青训球员上给予更多的时间。

(小董)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