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梦游卡卡受困揠苗助长 重返巅峰需翻三座大山

2011年01月24日05:33腾讯体育[微博]Kuroky我要评论(0)
字号:T|T

梦游卡卡受困揠苗助长 重返巅峰需翻三座大山

全场找不到卡卡的踪迹

腾讯体育讯 “知恩图报,饮水思源”,在如今皇马阵中,久伤复出的卡卡能够迅速取得进球,并获得越来越多的出场机会,最应该感谢的就是穆里尼奥。在巴西人养伤期间,狂人坚定地站在卡卡一边,并将皇马8号的复出比作球队冬季最佳“引援”。然而有时尺度拿捏不当或者过于激进反倒会起副作用,近三场比赛卡卡的表现就让人们看不到最佳的影子。

在上轮联赛爆冷客场被阿尔梅里亚逼平之后,媒体和皇马高层就开始明显质疑穆里尼奥的战术部署,放着正印前锋本泽马不用,非要让C罗顶到最前面,以此扶正卡卡,而狂人的这一次尝试结果则是失败的。不但是穆帅,卡卡也被“连累”了,尽管被副班长逼平,全队的表现都不甚理想,可调整就犹如一把“双刃剑”,要么出彩,要么悲剧,而主场对阵马洛卡的比赛,穆里尼奥的轮换又一次让球队很无序,让卡卡很迷茫。

的确,穆里尼奥在近几场比赛中刻意在进行更多的尝试,毕竟国王杯进入到了关键阶段,联赛又不能再有闪失,而一个月后欧冠淘汰赛也即将展开,皇马不能再依靠11个同样的人坚持到赛季结束,因此像卡卡、格拉内罗、加戈以及阿尔比奥尔等人都有机会出场。可形式上的改变很难在内容上起到积极的效果,皇马的进攻还是主要依靠C罗的摧枯拉朽,以及厄齐尔和迪马利亚的灵光一现,而相比于“朽木”本泽马,穆里尼奥又更倾向于给卡卡机会,毕竟前场“钻石四人组”从纸面上也更有杀伤力,但事实证明狂人的过度执着不但帮不了卡卡,还可能间接“害”了卡卡。

其实,就目前巴西人的状态以及与全队的磨合来看,确实难堪大任,并不是说卡卡没有这个能力,只因为近八个月的修养对于一名竞技体育运动员来说影响是巨大的,而在国王杯第二回合对阵马竞的比赛后,接受《马卡报》采访时穆帅就谈到卡卡替补是因为他的竞技状态还配不上首发,但就是这样主场对阵马洛卡的比赛,狂人依旧出人意料地用卡卡替下了厄齐尔,与C罗、本泽马和迪马利亚组成攻击线,然而45分钟后葡萄牙人就及时“更正”了自己的决定,因为上半场卡卡完全游离于球队战术体系之外。

在45分钟的出场时间里,卡卡仅送出了27脚传球,是中场球员里最少的,而零射门的表现更让伯纳乌的球迷失望,在复出后的第二场比赛中,卡卡就在伯纳乌打入了时隔261天的进球,但在接下来的比赛中,皇马球迷似乎对于卡卡的耐心在一点点消失,或许穆帅的初衷是好的,但这样“揠苗助长”的用意极有可能让卡卡陷入困境。而卡卡本人想要跨过这个坎,如今看来必须翻越“三座大山”。

首先,就是避免再次伤病以及摆脱心理阴影,这一点是至关重要的,良好的身体和健康的心态是决定卡卡能否重回巅峰的前提;其次,则是尽快融入战术体系,做好与主帅和球员的沟通和交流,“卡卡和厄齐尔的共存问题”虽然是老生常谈,但却无法回避,如果二选一的话,那么就上半程的表现来看,穆帅没有理由放弃德国人,怎样发挥自己的优势,并与整体很好的串联,是卡卡在接下来的训练和比赛中着重要解决的问题。

最后,就是命运和把握机遇的能力,这点是最不容易处理好也是最关键的,每个人这一生都在与命运“抗争”,当机会降临时若你没能争取到,上天就不会总眷顾你。一旦赛程进入到二月份,那么就容不得皇马有半点失误,否则一个赛季的努力又将前功尽弃,倘若卡卡的表现依旧如同今天一样,那等待他的将是长时间的“板凳生涯”,这对一位急需通过比赛来证明自己的球员来说打击是致命的。

对于皇马来说,全取三分继续对巴萨造成威胁是最重要的,但对于卡卡本人,他更希望帮助球队取得胜利的那个决定性的人物是自己。可是横亘在其身前的“三座大山”看似不可逾越,能否涅槃重生,就要看卡卡的“造化”了。

(Kuroky)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