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简尼•科尔皮力压群雄 夺取南山公开赛桂冠

2011年01月24日01:0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简尼•科尔皮力压群雄 夺取南山公开赛桂冠

冠军简尼-科尔皮

腾讯体育讯 第九届红牛南山公开赛决赛于2011年1月23日在南山滑雪场麦罗单板公园落下帷幕。来自芬兰的24岁名将简尼•科尔皮力压群雄夺得本届赛事冠军。

2010年12月4日北京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举行的TTR6星级沸雪赛事奏响了红牛单板狂欢季的华丽序曲,2011年1月23日南山滑雪场上演的TTR4星级赛事南山公开赛宣告红牛单板狂欢季完美谢幕,而简尼•科尔皮贯穿了这一狂欢季的始终。赛后他兴奋地说:”这是我第二次来北京,一个月前我在这里参加了TTR最高级别的赛事,获得了第七名。今天我在南山夺得了冠军,北京是我的福地,我爱这里!“这场比赛的问鼎也让简尼•科尔皮继续保持TTR排名第十的位置。

作为本届比赛TTR排名顺位最高的选手,简尼•科尔皮赛前的夺冠呼声就相当高涨。连上届冠军芬兰同胞尤索•拉维斯托赛前也表示此役卫冕道路不平坦,“我争取再拿第一吧,但是你们知道,今年简尼•科尔皮这个家伙也来了。“

今天的比赛正如大家预料的那样精彩纷呈,外转1080°和内转1080°频频在麦罗单板公园上空呈现,然而简尼•科尔皮在超级决赛第二轮中以高、飘、稳的外转900°接内转900°俘获了裁判的心。“这是我最拿手的一套动作,并且在这个赛场上施展非常合适。我很喜欢这个单板公园,与其他地方相比,赛道没有那么高,非常容易地让我们做缆车到达出发点。”对于中国选手在本届比赛的表现,简尼•科尔皮诚恳地说:“小虎的比赛我没有看太多,但是昨天的预赛让我感到震惊,中国选手的整体水平比我想象的要好太多了。”

2004年简尼•科尔皮开始了他的单板滑雪职业生涯,他是一个全能型选手,不仅仅参加自由式滑雪项目,也是U型池的高手,2009年两度夺得单板滑雪U型池世界杯冠军。对于体育运动的热爱,他溢于言表:“我从小就喜欢运动,雪季时我就主攻滑雪,非雪季我就打网球、高尔夫球。“当问到他下辈子是否依旧愿意继续做一名职业单板运动员时,他的答案另人有些吃惊,”或许你会在职业网球的赛场上看到我。“

这个喜欢和朋友一起玩运动,之后再喝上一杯的简尼•科尔皮开心地说:“今天晚上我们会有一个大派对,明天我就要离开北京,下一站的比赛在日本。希望明年我们还可以在南山相聚,谢谢大家今天为我欢呼。”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