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篮球-CBA > 正文

邓华德仅派1人防守马布里:只允许他打败我们

2011年01月23日22:2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邓华德仅派1人防守马布里:只允许他打败我们

华德本场比赛放了马布里却赢得了比赛

腾讯体育1月23日上海讯(记者王正根)1月23日晚,上海男篮在主场102比93拿下佛山队,取得两连胜。赛后,主教练邓华德表示,这是因为这场比赛的策略是允许马布里得分,但绝不能让其他人得分,上海队在比赛中做到了这点,所以最终拿下了比赛。

“我认为,这场比赛我们在防守端非常认真。我们赛前计划就是,让马布里一个人去打败我们。还好,队员们今天在场上执行部署很坚决,在防守上很有侵略性,只让马布里一个人去得分,不允许其他球员有太多机会。”邓华德在赛后发布会上如此表示,这就是他们能够战胜对手的主要原因。的确,赛后统计数据显示,马布里拿到了全场最高的43分,但佛山队的其他球员得分都比较低,只有赵永刚和奥得捷得分上双,佛山队只有7名球员得分。

在策略执行坚决的基础上,邓华德也高度评价了此前因病缺席的刘炜的回归,对于球队的帮助,“刘炜的回归,帮助了全队,帮助了卢卡斯哈里斯,带活了全队,并最终帮助我们赢球。”当然,对于卢卡斯,邓华德也是赞誉有加,他认为卢卡斯的得分能力是毋庸置疑的,只有给他机会,他就能得很多分数,但这并非最关键的,还在于他今晚在防守端起到了很大作用。“我很惊讶卢卡斯今天在防守端的表现,对球队帮助非常大。另外,他今天在场上表现很无私,突破进去后,会给队友传球,帮助队友得分。”

当然,邓华德也没有忘记防守压力最大的孟令源,后者今天面对的是马布里。“我今天赛前休息室就说了,就让孟令源单兵防守马布里,不准备夹击他。马布里很强壮能力很强,往篮下进攻的时候非常坚决。不过,就比赛来说,我认为孟令源今天做得很好,他作为中方球员,去面对前NBA球星,他没有迷茫和慌张,做得很好。”

另外,在谈到比赛中马布里吃到违体犯规时,邓华德当时和一番交流是什么内容时,他则表示:“这是我们之间的私人谈话,是关于场上动作方面的。”

两连胜后,上海队将在下轮面对东莞队。“他们不是第一,只是第二,他们伤病不少,我们很期待对手……”对于下一站,邓华德显得很有信心。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tencent_cba)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