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天津女排3-2终结恒大不败 九连胜获半程冠军

2011年01月23日21:5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天津女排3-2终结恒大不败 九连胜获半程冠军

天津女排3-2险胜恒大9连胜夺联赛半程冠军(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3日,2010-2011赛季全国女排A组联赛继续展开鏖战,在第9轮一场万众瞩目的较量里,由 郎平执教的领头羊恒大女排客场挑战卫冕冠军天津女排,最终天津女排3比2力克恒大,结束对手不败金身,并且以9连胜获得半程冠军。

恒大女排新赛季首轮就以3比1把上届亚军上海队拉下马,次轮3比1擒服山东女排,第三轮客场3比1擒服江苏,第四轮3比0横扫浙江,第五轮3比0零封辽宁,第六轮3比0轻取河南,第七轮3比0完胜四川,第八轮3比0零封山东,8战全胜积24分高居积分榜首。而天津女排同样是8连胜,积23分屈居次席。

此役恒大女排首发阵容是:主攻汤姆-洛根、周媛,副攻尹萌、索玛,接应布拉科切维奇、二传 冯坤,自由人尉颖。天津女排首发阵容是:主攻殷娜、 陈丽怡、副攻张晓婷、霍晶、接应 李娟、二传米扬、自由人 王茜

第一局比赛天津女排殷娜斜线重扣拿到第一分,其后恒大队汤姆-洛根发球直接得分还以颜色,天津女排张晓婷的发球连续破坏恒大的一传,造成恒大队卡轮,天津女排8比3领先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天津队通过陈丽怡的直线扣球和李娟的二号位偷袭10比3进一步确立优势,恒大女排此后在汤姆-洛根的带领下开始反扑,不过天津女排还是以16比12领先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天津女排此后加强拦网,恒大女排两大外援进攻受阻,天津队凭借霍晶的发球直接得分,25比19取得开门红。

第二局比赛恒大女排冯坤发球直接拿到第一分,恒大女排士气大振取得5比1梦幻开局,随着周媛四号位强攻得分,恒大女排8比4领先进入技术暂停。天津女排此后陈丽怡、殷娜、张晓婷多点开花将比分追成10平,此后比分一直胶着,恒大女排通过冯坤的吊空当,16比15领先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恒大队汤姆-洛根连续通过调整攻得分,恒大队凭借尹萌的拦网24比19抢到局点,并以25比20扳回一局。

第三局比赛恒大女排通过汤姆-洛根的发球轮威胁天津队腹地取得4比0梦幻开局,天津队李娟连续两次二号位调整攻命中,不过恒大队还是通过周媛的四号位进攻8比5领先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暂停回来局面呈现均势,14平之后,恒大队布拉科切维奇的交叉、汤姆-洛根的后攻建功,恒大女排16比14领先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天津女排多点进攻扭转颓势,关键时刻裁判两次判恒大队过网击球,天津女排25比21拿下此局。

第四局比赛恒大女排两大外援汤姆-洛根、布拉科切维奇找到进攻手感,就连二传冯坤也通过探头得分,恒大女排先后以8比4和16比11领先进入技术暂停。恒大女排拦防天津主攻陈丽怡非常成功,凭借布拉科切维奇一锤定音,恒大女排25比20拿下此局。

决胜局天津女排进攻坚决,随着殷娜直线扣球得分,恒大女排8比6领先交换场地,易边再战天津女排坚持快变,张晓婷快球帮助天津抢到赛点,最终陈丽怡制造打出出界一锤定音,天津女排15比11拿下此局,3比2力挫对手。

全场比赛,天津女排殷娜轰下21分荣膺本队得分王,张晓婷赚取18分,陈丽怡斩获15分,霍晶拿下12分,李娟取得9分;而恒大女排布拉科切维奇轰下29分,周媛取得16分,汤姆-洛根贡献13分。

根据赛程安排,女排联赛第10轮将在1月29日展开,卫冕冠军天津女排主场对山东女排;恒大女排则是在客场挑战上海女排。(苍穹之泪)

相关微博:

马蕴雯在看天津對恆大的童鞋請舉手!

2011-01-23 21:08:16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