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篮球-CBA > 正文

马布里疯狂43+11+8难救主 上海拿下佛山2连胜

2011年01月23日21:3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马布里疯狂43+11+8难救主 上海拿下佛山2连胜

马布里狂砍准三双 奈何双拳难敌四手【本场比赛组图】【技术统计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3日上海消息,2010-11赛季CBA职业联赛第19轮的比赛继续火热进行,上海男篮迎来了连续三个主场比赛中的第二个对手佛山队,虽然一度被佛山队追到仅有6分的差距,但最终上海队还是有惊无险的以102-93险胜佛山队,取得主场两连胜的同时送给对手客场9连败。

全场比赛上海方面3人20+,卢卡斯29分6个篮板,哈里斯24分25篮板和2次封盖,刘炜砍下22分4次助攻,王立刚13分。佛山队方面马布里拿到全场最高的43分11个篮板8次助攻的准三双数据,赵永刚15分6个篮板,奥德捷11分10个篮板。

本场比赛是上海队连续3个主场中的第二场,上轮比赛他们击败天津之后终于赢来了卢卡斯回归之后的首场胜利。佛山队本赛季客战8场全负,但最近他们发挥不错,已经取得主场两连胜。赛季上半段双方的交锋中佛山队主场95-105告负。

开场后双方你来我往比分交替上升,首节比赛还有8分55秒时,彭飞转身上篮得手随后孟令源利用马布里的技术犯规罚中两球,上海队10-5领先。第一节还有4分26秒,上海队换上卢卡斯。首节比赛还有2分46秒,马布里何奔先后命中三分,之后马布里打成2+1,佛山队20-22仅落后两分。第一节比赛上海队30-28领先。第一节马布里已经拿到13分4次助攻。

第二节比赛打了2分多钟,上海队才由卢卡斯的2次罚球打破了双方的得分荒。第二节还有6分40秒,王立刚命中三分,上海队打出12-4的攻击波,42-32上海首次将分差拉大到两位数。佛山队在奥德杰上场之后进攻陷入停滞,佛山队无奈再次换上马布里。整个第二节佛山队才得到13分,其中11分是马布里所得,上半场马布里已经得到24分。半场比赛上海队以57-41扩大优势。

下半场开始后,双方都以双外援出战。上海队命中率急剧下降,半节比赛过去了上海队仅得到7分。赵永刚投中3分,随后马布里也罚中两球,佛山队将分差缩小到11分,64-53。上海队本节仍旧找不到进攻的感觉,第三节结束,佛山队将分差缩小到10分,71-61。

第四节开场后,佛山由奥德捷和马布里分别得分,佛山队打出4-0,以65-71仅落后6分。上海队终于打出状态,卢卡斯和哈里斯连续命中三分,上海队打出8-0的小高潮,以79-65扩大优势。佛山队虽然在马布里的带领下全力追分,但上海队进攻成功率更高,分差反而逐渐拉大,最后一分钟上海队5上5下,比赛进入垃圾时间,最终上海队主场102-93战胜佛山队。

下一轮比赛将在1月26日进行,上海队继续自己的主场,对手是东莞队。佛山队客场挑战山西。

上海首发阵容:哈里斯、刘炜、孟令源、彭飞、吴洋

佛山首发阵容:马布里、郑准、赵永刚、何奔、杨文博

(大米)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tencent_cba)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