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篮球-CBA > 正文

杨鸣李晓旭缺阵 郭少10助攻辽宁全华班负福建

2011年01月23日21:1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杨鸣李晓旭缺阵 郭少10助攻辽宁全华班负福建

郭艾伦10次助攻也难救辽宁【本场比赛技术统计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1年1月23日福建晋江消息,2010-2011赛季CBA联赛展开第十九轮争夺,由联盟排名垫底的福建坐镇主场迎战全华班的辽宁,而本轮辽宁受伤病影响,杨鸣李晓旭均无法登场,全队只剩下7名球员能出场比赛。经过一番激烈的角逐,福建在主场以108-92战胜辽宁,结束两连败。

全场比赛,福建队外援艾米特拿下29分6篮板,琼斯拿下24分16篮板,龚松林拿下18分,其中3分球7投4中,郭磊拿下11分。辽宁队韩德君拿下26分9篮板,贺天举拿下24分9篮板,其中3分球15投6中,郭艾伦6分10个助攻,边强拿下15分,其中3分球13投5中,廉明拿下12分。

第一节比赛开始,全华班作战的辽宁由韩德君率先得分,他一人包办了辽宁的前4分。郭磊上篮命中,福建4-4。边强外线命中3分,巴智超很快还以颜色,双方战成7-7。吕晓明助攻郭磊快攻得分,福建13-9。边强再度外线命中3分,辽宁12-13。廉明篮下打2+1成功,辽宁15-13。巴智超和廉明对飙3分,福建16-18。贺天举外线命中3分,琼斯随即篮下强打得分,福建将比分追至23平。随着辽宁最后进攻没有成功,福建以24-23领先1分进入次节。

第二节开始,福建换上艾米特和龚松林加强进攻。双方僵持几个回合都没得分,韩德君利用勾手率先打破僵局,随后篮下轻松得分,辽宁27-24。李航接谢亚财传球篮下得分,福建26-27。艾米特外线果断出手命中3分,福建29-28反超比分。边强外线跳投命中自己本场比赛的第三个3分,辽宁32-31。福建漏洞百出,辽宁连续在福建内线强打得分,福建33-39。艾米特利用个人能力,连续篮下得分,福建39-41。福建加强防守,造成辽宁24秒违例,并且进攻失误增多。艾米特最后5秒急停跳投,福建43-45。随着贺天举最后0.4秒命中压哨3分,辽宁以48-43领先5分进入下半场。

第三节比赛开始,福建换上双外援作战,琼斯利用罚球率先得分,福建45-48。紧接着,吕晓明助攻琼斯快攻得手,艾米特篮下又命中2分,福建开局就打出一波6-0的小高潮,以49-48将比分反超。刘书楠和贺天举连续外线命中3分,辽宁54-49。辽宁外线火力强猛,边强再度命中3分,辽宁61-53。艾米特显示出强打的攻击力,篮下强打2+1,福建将比分追至62-63。琼斯接吕晓明妙传篮下暴扣得分,福建68-67。辽宁被迫暂停,暂停回来,韩德君篮下强打得分,辽宁69-72。随着龚松林外线命中3分,福建以75-69领先6分进入最后一节。

第四节比赛,韩德君率先篮下得分,龚松林很快利用辽宁失误外线命中3分,福建78-71。龚松林连续命中3分,艾米特内线突破得分,83-73,福建将领先优势扩大至两位数。福建在主场逐渐打出气势,连续进攻得手,随着吕晓明抢断上篮得分,89-75,福建打出一波14-6的攻击波。最后一节成了两队3分大战,边强和龚松林外线对飙3分,贺天举和艾米特也对飙起3分,福建96-83。吕晓明中投命中,福建得分破百,100-85,比赛也随即进入垃圾时间。此后,福建牢牢掌控着场上的局势,在主场以108-92战胜辽宁,结束两连败。

下一轮比赛将于1月26日进行,福建将继续在主场迎战吉林,而辽宁将赴客场挑战广东。

双方首发阵容:

福建:巴智超、吕晓明、琼斯、郭磊、赵泰隆

辽宁:边强、廉明、郭艾伦、韩德君、贺天举

(贝影)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tencent_cba)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