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瓦林卡爆冷完胜美国大炮 挺进八强约战费德勒

2011年01月23日20:3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3日消息,2011年首个大满贯赛事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进入到第七日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男单第四轮比赛中,瑞士二单瓦林卡表现强势,狂轰24ACE和67记制胜分,直落三盘以6-3、6-4和6-4力克美国大炮罗迪克,爆冷晋级八强。下一轮,瓦林卡将迎战卫冕冠军费德勒。

8号种子、美国大炮罗迪克在本轮的对手是19号种子瓦林卡。此前双方交手过三次,瓦林卡2胜1负占据上风,不过其中两次都是罗迪克连一盘都没打完就因伤弃权,所以尽管交手记录处于上风,瑞士二单仍然不可轻敌。如果本场比赛取胜,瓦林卡将职业生涯中第二次打进大满贯八强,上一次是在去年的美网。

首盘比赛由瓦林卡率先发球。瑞士人轻松保住自己的发球局,然而尽管在排名上高于瑞士人,但罗迪克迟迟找不到手感,自己的发球局遇到了对手强有力的挑战,不过关键时刻8号种子总能化险为夷,前六局双方互保发球局,比分战成3-3平。第七局瓦林卡直落四分顺利保发,第八局瑞士二单的努力得到了回报,尽管美国大炮连续挽救破发点,但最终难逃破发命运。带着5-3的领先优势,瓦林卡来到了自己的发球胜盘局,瑞士人表现强势,顺利保发后以6-3先下一城。

第二盘比赛,瓦林卡延续了首盘的良好状态,在保证自己发球局的同时,利用犀利的底线进攻和强势的发球给罗迪克的发球给施加压力,不过和首盘的过程极为相似,尽管场面上处于被动,但罗迪克顽强咬住自己的发球局,前八局双方战成4-4平。第九局比赛进行得异常胶着,瓦林卡先后挥霍了两个破发点,关键时刻瑞士二单打出漂亮的穿越,在拿到制胜分后破发成功,以5-4超出比赛。第十局是瓦林卡的发球胜盘局,瑞士人开局以40-0手握三个盘点,尽管罗迪克成功挽救一个,但关键时刻瓦林卡出手果断,以6-4再下一城。

第三盘比赛,罗迪克首局在挥霍一个局点后保发成功。不过在第三局,美国大炮的无谓失误开始增多,在正拍反斜线进攻出界后,罗迪克交出了破发点,在成功把握住机会后,瓦林卡率先完成破发,取得了3-1的领先优势。随后两位选手互保发球局,瓦林卡带着5-4的微弱领先优势来到了自己的发球胜赛局,结果瑞士二单没有给对手太多机会,关键时刻拿到制胜分,成功保发后以6-4结束了整场比赛。晋级八强后,瓦林卡将迎战卫冕冠军费德勒。(秋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