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郭晶晶退役中国跳水谁来当家 周继红钦点四人

2011年01月23日20:12新华网王浩明 周欣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社广东佛山1月23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浩明 周欣)郭晶晶退役了。拥有4枚奥运金牌和31项世界冠军头衔的跳水皇后离开后会给中国跳水带来什么样的影响?中国跳水在“后郭晶晶时代”该怎样凝聚人气和关注?谁能成为继她之后的明星?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表示“队里还有四大明星”。

正在率队参加广东佛山跳水明星系列赛的周继红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跳水队今后将继续着力培养明星。其实我们队里现在就有明星。”

周继红指出奥运冠军吴敏霞何冲秦凯陈若琳都具备了相当的实力。“他们四个就是明星,但是想要达到郭晶晶那样的人气和突出的竞技成绩,还需要很长一段时间。他们需要继续保持在自己项目上的优势,同时具备很高的综合素质。”

周继红认为,体育明星和演艺明星在推广手段上有着明显的不同。演艺明星可能更突出个性,侧重宣传方面的造势,而体育明星却需要靠自身实力、运动成绩和时间的积累。“毕竟在竞技体育中,运动员追求的是金牌,但冠军只有一个。所以,不是谁都可以成为体育明星。”

其实在中国跳水的历史中,各个周期都会涌现出明星。从首次夺得洛杉矶奥运会金牌的周继红,到高敏、伏明霞、熊倪、田亮、郭晶晶,都是响当当的超级明星。

“中国跳水不缺明星,明星要靠实力说话,”周继红说。(完)

(新华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