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郭晶晶退就退了吧 > 正文

郭晶晶:田亮和我完全不同 跳水是这辈子最爱

字号:T|T

题外话——已交退役申请的跳水皇后还谈到了旧爱田亮,只是这次和爱情无关。 本报综合报道 在离伦敦奥运会只有一年半的时间,已经离开跳水池许久的跳水皇后郭晶晶日前接受《外滩画报》采访,亲口表示对于伦敦奥运会,“基本上是没有什么想法了”。而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昨天也证实,郭晶晶目前没有恢复训练的打算,她将不会参加明年的伦敦奥运会。

据周继红透露,郭晶晶目前已提交了退役申请,之前她一直在学习英语,接下来郭晶晶可能从事与跳水有关的工作,继续为中国跳水贡献力量。

问:我们是不是没机会再看到你拿奥运金牌了?

郭晶晶:对于伦敦奥运会,基本上是没有什么想法了。现在跳水队人才也很多,我觉得我的任务已经完成了,要把更多的机会留给别人。

郭晶晶自前年年底以来一直没有训练,尽管如此,她过去一年的收入仍高达550万元以上。最近郭晶晶又参加了一个商业活动,很多时候她上的都是娱乐版新闻。

问:你曾经说过,在你生命的前20多年时间里,你生活的全部都是围绕着跳水这件事情,除此之外,几乎是一片空白。对此,你觉得遗憾吗?

郭晶晶:我一般不会去后悔已经发生的事情。我有时也希望自己可以正常一点成长,不过反过来想想,我也获得了比别人多的东西,我获得过,也失落过,从中明白了很多道理,体会到了别人没有的经验,也是很幸运的。

几年前郭晶晶和国家队队友田亮的“亮晶晶”之恋,一度成为粉丝的谈资。但后来两人分手,并各自有了自己的归宿。现在郭晶晶开口说田亮,当然说的不是有关爱情了。

问:雅典奥运会之后的一段时间,跳水队里你和田亮成了最频繁参加各种商业活动的运动员。听说当时队里很不满意,为此田亮被开除了,而你因为“会做人,听话”所以得以被原谅?

郭晶晶:也不能说田亮是被开除的,每个人有每个人不同的选择吧。我与田亮是一起长大的,对他也是比较了解的。田亮跟我在性格上完全不同,他从小就是个特别有主见,特别知道要什么,会规划的人,当时我想可能他已经决定要开始走不同的道路了,所以他选择离开。

我属于那种随波逐流的人,我跳水已经那么多年了,好像跳水是我这辈子唯一还算是喜欢的,也擅长做的事情。队里给了我选择,要么专心回来跳水,要么就彻底放弃,我选择了跳水。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