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大马赛柴飚郭振东擒黑马 首获超级赛男双冠军

2011年01月23日16:3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大马赛柴飚郭振东擒黑马 首获超级赛男双冠军

柴飚/郭振东首夺超级赛男单冠军(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3日,2011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马来西亚超级赛进入最后一天争夺,在男双决赛焦点战役里,由中国组合 柴飚/郭振东对阵丹麦的佩德森/拉斯姆森,最终柴飚/郭振东2比0(21比16、21比14)轻取对手夺得冠军,这也是这对新搭档首次获得超级赛冠军。

柴飚/郭振东由于临时配对还没有世界排名,丹麦的佩德森/拉斯姆森世界排名第77,柴飚/郭振东一路淘汰二号种子韩国的高成炫/柳延星,六号种子印尼的阿山/塞普塔诺彰显了不俗状态;而丹麦的佩德森/拉斯姆森是本次赛事最大黑马。

第一局比赛双方开场斗成3平,柴飚/郭振东连得3分,6比3取得梦幻开局,经过6平、7平的胶着,柴飚/郭振东中局14比10确立优势,柴飚/郭振东14比12领先后,更是打出连得5分的恐怖攻势,19比12扩展胜果,并以20比13抢到局点,丹麦组合尽管顽强的挽救三个局点却无济于事,柴飚/郭振东没有给对手太多喘息机会,21比16取得开门红。

第二局比赛佩德森/拉斯姆森破釜沉舟开场取得了5比3领先,柴飚/郭振东打出连得5分高潮,8比5反超比分,此后双方经过一番缠斗战成10平。柴飚/郭振东13比10中局领先,此后越战越勇16比11扩展优势,柴飚/郭振东加强回球质量20比12抢到赛点,丹麦组合追回两分杯水车薪,最终柴飚/郭振东21比14再下一城,2比0轻取对手夺得冠军。

全场比赛柴飚/郭振东杀球赢得18分,佩德森/拉斯姆森赚取12分;柴飚/郭振东网前赢得12分,对手只有9分;柴飚/郭振东高远球拿下12分,对手取得9分。值得一提的是,世界羽联2007年设立超级系列赛以来,国羽只有蔡赟(微博)/付海峰(微博 博客)和郭振东/徐晨赢得过超级赛男双冠军,柴飚/郭振东这对新搭档配对不久就取得了突破。(苍穹之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