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专家观点 > 正文

王宁:阿联保持状态渴望比赛 赞奇才伟大胜利

2011年01月23日14:1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阿联保持状态渴望比赛

阿联保持状态,一定会变得越来越好【点击进入王宁博客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3日,奇才85-83逆转战胜了凯尔特人队,阿联出战9分钟,拿下2分3个篮板。驻美记者王宁(微博)赛后对阿联进行了采访,并更新了自己的博客,内容如下:

走进更衣室的时候,就见到荡漾在阿联脸庞上的笑容。这是一个美妙的夜晚,在“背靠背”的比赛中擒下了东部老大凯尔特人。尤其又是在这样一个糟糕的主场:verzion中心内,星星点点的绿色,都是为凯尔特人而来的。他们穿着“加内特”,穿着“朗多”,戴着绿帽子,吼着:LET'S GO CELTICS!仿若,他们将TD GARDEN(波士顿)主场搬来了华盛顿。

“很伟大的胜利吧。”阿联想了想,鉴定得回答到。面对的是东部老大,虽然占据主场优势,但球迷们的糟糕表现,可以说让优势当然无存。“我们开始打得很艰难,这场比赛真的很不容易。”的确,也许连华盛顿人都没想过他们能战胜老大。从某种意义上说,凯尔特人在任何位置都强于奇才,唯一的就是昨晚他们刚刚在主场面对犹他爵士队,今晚又飞来客场,“背靠背”让他们感觉很累。

这一次,华盛顿人抓住了机会,第三节。是的,第三节是奇才的一个软肋,往往在上半场他们能粘住比分,然而一但比赛进入下半场,问题全都显现。“今天意识到肋这个问题,从半场的准备活动,到下半场一开始,都做得很好。”阿联回忆着这个美妙得夜晚,尽管那段惊心动魄的时刻,他是作为旁观者参与的,“后面我们一分分得将比分追回来,我们防守做得非常好。”

面对以防守著称的凯尔特人,一贯低调的阿联都赞扬肋奇才的防守。昨天刚刚签约奇才的22号MUSTAFA SHAKUR,今天对位朗多,他尽自己最大可能的限制了朗多,限制住了凯尔特人球的运转。这个仅仅得到10天短期合同的,来自NBA发展联盟的小个子,甚至在他更衣柜上都没有自己的球衣号码。

“你想过让他们在你衣柜上印个号码嘛?”“没有没有,也许他们会印个我的ZIP CODE(邮政编码)吧,哈哈哈。”原本以为没有人会关心这个“打临工”的,没想到起码有10多个媒体围绕在他身旁。尽管朗多仍旧送出了9个助攻,得到13分,但能够将他限制到这个地步,已实属不易。

“防守吧!”被问起获胜的关键,阿联还是归功于防守,“下半场的防守,篮板球、掩护、抢断。”其中也包括阿联同凯尔特人内线的对抗,“大宝贝”那巨大的体重,让阿联也吃力,不过他还是尽量去做了。“还行吧,上去就防守,10来分钟的时间,感觉还不错,”面对戴维斯,阿联知道只有提前去做好噢啊准备,“需要提前抢位,尤其是篮板球。”

“作为球员当然想打比赛,自己做好逐步内吧,平时保持好自己的状态。”就是这样,东部老大给了奇才自己,接下去要做的,就是去考虑如何赢得一场客场胜利。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