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费德勒首盘竟未丢一发球分 如此手感何人能敌

2011年01月23日14:1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3日消息,在今日进行的2011赛季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男单第四轮比赛中,赛会卫冕冠军、瑞士天王费德勒在鏖战四盘后以6-3、3-6、6-3和击败西班牙好手罗布雷多,成功晋级八强。尤其值得一提的是费德勒在首盘比赛中奉献上了一份绝对完美的数据——他在自己的5个发球局中让对手一分未得,以连下20个发球分的方式锁定了首盘比赛的胜利。

在费德勒与罗布雷多过去九次交锋中,西班牙人未尝一胜而且仅仅拿下了其中两盘比赛,因此费德勒在双方的心理对决中毫无疑问占据明显优势。今日比赛开始之后,瑞士天王很快就将这项优势淋漓尽致的体现在了比赛中,他从比赛一开始就打得十分放松,而且上轮比赛没有遭遇太大考验也使得他在体能方面显得十分充沛,这使得他在首盘比赛的发挥堪称完美。

费德勒首盘比赛一共有五个发球局,结果他全部以Love game的方式完成保发,让我们来看一看这组恐怖的数据吧:6个ACE球,没有1次双误,15个一发全部得分(100%),5个二发全部得分(100%),10次来到网前8次得分,整盘比赛的制胜分高达13个,而非受迫性失误只有7个,对手在20个接发球分上一分未得当然就更不用说拿到破发点,本盘比赛尽管打了9局,但是耗时只有32分钟。

毋庸置疑,就技术的全面性而言,如今的费德勒在ATP赛场上依然是无人出其右,他状态的起伏主要反映在体能的退步以及心理的波动上,这一点在过去的比赛中已经得到了无数次的验证。当他状态好的时候,他依然能够打出摧枯拉朽式的攻击性网球,而且在防御方面也几乎不给对手留下任何机会——去年伦敦大师杯中,费德勒就正好将自己的状态完美的激发了出来,结果他打出了最近两个赛季以来最完美的一场大赛。

如果费德勒能够一直保持今日首盘比赛时的状态,那么相信其他对手根本找不到任何击败他的机会,当然,这样的设想只能存在于假设之中,毕竟以他的年纪和目前的身体状态,要想长期保持这样的状态已经不太现实,即便是在一场比赛中,他出现状态波动的次数也越来越频繁。不过让我们觉得非常欣慰的是,即便费德勒只是偶尔能够打出这样的网球,那也绝对是ATP赛场上不可多得的宝贵财富,这样的美妙表演也恰恰正是网球这项运动的最大魅力之一。(禁区灵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