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小德轰12ACES横扫西好手 103分钟送蛋晋级8强

2011年01月23日12:0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小德轰12ACES横扫西好手 103分钟送蛋晋级8强

小德送蛋横扫进8强 招牌式庆祝显霸气 [点击浏览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3日消息,本赛季首项大满贯赛事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今日进入第七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男单焦点比赛中,赛会3号种子、塞尔维亚天才德约科维奇耗时1小时43分钟,直落三盘以6-3、6-4和6-0击败西班牙好手阿尔玛格罗,成功跻身八强。下一轮比赛中小德的对手将是西班牙人沃达斯科和捷克名将伯蒂奇之间的胜者。

作为08年澳网冠军得主,德约科维奇在澳网的征程备受关注,而三号种子也在前三轮表现出了自己的水平。只是在次轮面对克罗地亚人多迪格的比赛中有所纠缠,其他的场次都是轻松取胜。特别是上一轮和特洛伊基的塞国德比,因为对手的退赛,使得小德也保留了充足的体力,应对本轮对手西班牙人阿尔玛格罗。后者此番澳网表现并不抢眼,前两轮都是苦战才最终晋级,三轮比赛至少一盘有抢七大战,可以说,从实力、排名、体力等各方面都是小德占优。

首盘比赛,阿尔玛格罗趁对手立足未稳就频频利用强势正手击球创造威胁,更是拿到破发点,不过经验丰富的三号种子利用大范围调动后的反手穿越挽救了赛点,并且最终用一记势大力沉的正手底线直线回球得分而保住发球局。双方保发比分来到2-1,第四局,小德率先打破僵局,他在底线相持中的反手直线球打回头得分,让他成功破发,比分3-1。之后双方虽然都有机会,但是却始终没能够兑现破发点,随着小德在自己的发球胜盘局love game取胜,他也顺利的以6-3先下一城。

第二盘比赛,双方在前两局各自保发,第12局小德发威,利用大力发球直接造成对手回球挂网得分,随后又是连续在多拍相持中深压对方反手得分,从而在这一盘率先完成破发,比分2-1领先。之后的比赛,双方在各自的发球局展现了强悍的攻击力,更是在16-19局,联手奉献了4局love game,最终凭借着一次破发成功的优势,小德以6-4再下一城。

第三盘比赛,两盘落后的阿尔玛格罗开始变得急躁,而优势在握的小德则打得更加轻松。第20局他就利用利用主动上网截击兑现破发点。随后在保住自己发球局后,他在22局打出love game破发,取得了3-0的领先优势。之后的比赛成了一边倒,越战越勇的塞尔维亚人充分展示了自己强力的发球功底,扎实的底线技术,合理的上网时机以及对于机会的把握能力,6-0,最终,德约科维奇以3-0的总比分轻松晋级。

整场比赛,德约科维奇一发得分率达到85%,而对手只有61%;ACE球方面小德也以12比5处于领先;同时三号种子本场打出了31个制胜分,比对手多了16个。 (刘刘)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