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火箭习惯性兵败如山倒 阿德尔曼到底多“慢”

2011年01月23日12:0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3日,休斯敦火箭坐镇主场丰田中心球馆,迎战德怀特-霍华德领衔的奥兰多魔术队,最终,火箭队以104-118大比分不敌魔术队,遭遇连败。一场彻头彻尾的失败,终于将火箭此前还“犹抱琵琶半遮面”的软肋完全暴露了出来,这其中,阿德尔曼在第二节前半段时刻的用人存在着极大地问题,对于本场比赛的输球,阿德尔曼难逃其咎!

阿德尔曼反应慢已经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情了,而今天的比赛,正是最好的证明。第二节比赛伊始,两队在力拼板凳深度的时候,火箭队明显处于下风,进攻火力全部都集中在中远距离处,如此一来,进攻效率自然大大下降,而反观防守端,内线对于篮板的保护又非常不到位。此消彼长,魔术队便趁机发力,一波16-2的超强攻击波就是这样诞生的。球员能力固然是因素之一,但罪魁祸首还是在于阿德尔曼。

在魔术的这波超强攻击波之中,火箭队并非完全坐以待毙,而是主动请求了一次暂停,不过这次暂停,阿德尔曼竟然没有进行任何的战术和人员调整,换句话说,阿德尔曼请求的这次暂停最大的作用就是让对手缓口气,然后继续轰炸自己。但更让人费解的是,阿德尔曼此后的第一次换人竟然不是针对内线,而是外线,用洛瑞和马丁换下布鲁克斯和巴蒂尔。直到本节中段,阿德尔曼才想到了这段时间之所以溃不成军,主要原因是内线对于篮板球的保护不力。

需要指出的是,尽管两支球队存在着实力上的差距,但是火箭队在第三节前半段时间的表现还是可圈可点的,这段时间中,火箭队的战术很明确,那就是以斯科拉作为进攻核心,将球送到斯科拉的手中,然后由斯科拉来决定攻击的方式,不过火箭其余球员一旦在场上打得兴起,就会遗忘斯科拉。随后,魔术队又打出一波13-4冲击波,胜负悬念已定。头号进攻利器失去了用武之地,火箭焉有不输之理?

防守不堪一击,进攻端无比混乱,再加上主教练阿德尔曼反应异常迟钝,这样的一支球队,再遇到魔术的这样一支强队,结果其实早已在意料之中,只是输球的方式多少会令人大跌眼镜,这样的一支火箭队,还想冲进季后赛?实在有些异想天开。算了,还是洗洗睡吧,本赛季也就这样了。(胡氏原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