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米勒完美扮韦德替身 闪电侠受伤反令他成主角

2011年01月23日11:0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3日早上8点30分,迈阿密热火在美航中心迎战多伦多猛龙。此战前热火战绩为30胜13负,猛龙则为13胜30负。在本场比赛中最闪耀和让人惊奇的热火球员并非勒布朗-詹姆斯,而是接替德维恩-韦德先发出战的麦克-米勒。最终他全场20投12中砍下32分10个篮板3次助攻1次抢断,帮助球队120-103大胜对手结束连败。

没有了韦德和克里斯-波什,球队遭遇四连败,对于热火而言,他们现在显然又陷入到了巨大的困境当中,而且这种出现在半程的困境想要轻易跳出极有难度。关键时刻,人们认为勒布朗-詹姆斯将会在今天的比赛中大放异彩,亦或是觉得热火将会继续阴沟翻船。然而在米勒挺身而出的那一刻,人们略感惊讶,但随即被他精彩的发挥所折服。这一刻,米勒比他赢得最佳新秀的那个时代,似乎更加风光。

14投9中,三分线外9投5中,在上半场出战的20分钟里拿下24分8个篮板和3次助攻,引领球队领先对手26分……即使是联盟中任何一位巨星,能够取得这么恐怖的数据,也足以让人啧啧称奇。然而当取得这份数据的球员不过是一位只领中产阶级合同,一直为一位超级球星担任默默无闻的替补的时候,人们就会发现米勒这位球员,实际上确实有那么几把刷子。

仅仅第二节一节就砍下22分的米勒成为了今天最耀眼的球星,甚至是韦德这个赛季都没有可以和他这一节比肩的表现。在本赛季此前的比赛中,米勒大多数时间都处于伤病状态,而在复出之后,他在出战的10场比赛里场均仅有1.5分和1个篮板入账,投篮命中率仅为21.4%。作为韦德的替补,米勒本赛季鲜少发挥的机会,这让他500万美元的年薪在这支球队中就更显得扎眼。然而这场比赛过后呢?所有人对米勒的看法,将会有巨大的改观。

韦德应该感到开心,他看到了在没有自己的情况下,仍然有人可以成为詹姆斯的重要助力。热火应该感到开心,他们可以不再为米勒的状态和他的合同担忧。詹姆斯应该感到开心,他找到了又一个可以大量传球的对象。而最开心的,毫无疑问还是米勒本人。已经在联盟征战10年的他,终于又找回了一些意气风发的感觉,他仍旧是那个三分线外的神射手,仍旧是那个低调但能力全面的强力摇摆人。

(冀州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