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尤文忠臣连拒皇马巴萨 国米4倍年薪挖不动他

2011年01月23日09:04腾讯体育[微博]冷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马尔基西奥要留在尤文

马尔基西奥要留在尤文

腾讯体育讯 当今足坛已经进入“职业化年代”。这个时代,劳尔都能离开皇马,伊布这样“职业”的球员更是屡见不鲜,于是有一种声音指出,那种坚持原始的忠诚观、不为高薪利诱而变节的球员已经没有了。事实如此吗?答案是否。北京时间1月23日,尤文图斯中场球星马尔基西奥透露:尽管他年薪只有区区100万欧元,但他在过去两年拒绝了巴塞罗那、皇马、切尔西和国际米兰四支球队的高薪邀请!

在接受《都灵体育报》的采访时,马尔基西奥指出:“在尤文图斯的这些年我取得了长足的进步,我对这家球队充满了感激。我是否想过转会的问题?坦率的说,过去两年我得到一些顶级球队的邀请,这让我感到非常自豪,但是我想留在尤文图斯,永远留在这里。我得到了皇马、巴塞罗那、切尔西的邀请,我很礼貌的回应,但我的回应只会是‘不,谢谢’。”

有趣的是,就在三天前的《米兰体育报》的头版上,还披露了国际米兰的一系列转会举措。莫拉蒂希望在中场添加一些本土球员,目标人物有两个,一心投奔国米的佛罗伦萨球星蒙托利沃是其一,蒙托利沃的合同2012年到期,佛罗伦萨多次敦促蒙托利沃续约,但意大利国脚始终搁置谈判,各界认为蒙托利沃就是在等待国米的召唤。不过,《米兰体育报》却认为,莫拉蒂真正有意的头号目标其实是马尔基西奥,2010年夏季国米就曾经对马尔基西奥展开攻势,开出了1500万欧元外加布尔迪索的方案收购马尔基西奥。

但国米或许只能另做打算了。马尔基西奥指出:“是的,去年夏季国际米兰和我接触过。但是我永远不会转会去那家球队,我希望我的职业生涯只穿着斑马军团的球衣。”根据《米兰体育报》的说法,国米可以提供给马尔基西奥的年薪是350万到400万之间,以马尔基西奥的意大利国脚身份,他拿到这样的薪资并不能说是太过夸张。可是马尔基西奥依然选择了拒绝。

不得不说,这对马尔基西奥而言是一个很艰难的决定。马尔基西奥在尤文的年薪只有区区100万欧元,在尤文排倒数第4,比他更低的只有特劳雷、曼宁格、里瑙多等几个万年替补。毕竟马尔基西奥已经不是青训新人了,作为意大利国家队未来的中场核心,马尔基西奥目前是尤文的主力,他的贡献与他的收入完全不符,这也就是多支豪门认为有希望收购马尔基西奥的主要原因——毕竟在这个时代,球员为加薪而转会的故事太多太多了。当然,尤文也并非不想给马尔基西奥加薪,但毕竟斑马军团目前财政状况平平、需要转会补强的位置太多,很多球员面临着降薪的任务,所以即使尤文给马尔基西奥加薪,也很难加多少——要知道克拉西奇的年薪也不过180万欧元而已。

但马尔基西奥薪资微博如此又如何?短期内没有大幅加薪的希望又如何?他仍然能拒绝国米4倍年薪的邀请,这显然只是因为一种朴素的职业操守、忠诚观念,出自尤文青训体营的马尔基西奥,用这种方式证明自己对尤文的感情。必须指出,这些年在尤文,忍受苦难而坚持感情的球员很多,比如皮耶罗在尤文奋战17年,目前正准备大幅降薪以求终老尤文;内德维德等人在球队降级之后仍能力拒国米主帅曼奇尼的诚挚相邀,而是在乙级不长草皮的球场为球队拼杀奋战。如今,马尔基西奥传承了这样的尤文精神。这样的球员在这个“职业时代”无疑是种另类,这样的球员,即便是国米球迷也会肃然起敬。

(冷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