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郭晶晶退就退了吧 > 正文

郭晶晶2008收入2200万 2010淡出只收550万

2011年01月23日07:52京华时报周磊我要评论(0)
字号:T|T

4届奥运,4金2银,郭晶晶的影响力和财富刺激着人们。从1996年至今,郭晶晶已经征战了四届奥运会。在成绩上赶超师姐伏明霞之后,她的商业影响力也远远超过其他中国女运动员。

自雅典奥运会后,郭晶晶的人气直升,广告身价更是一路飘红,接拍广告是跳水公主主要的生财之源。她代言的产品,从体育的 李宁品牌,到其他的麦当劳、百威啤酒、雪碧、东芝、雅芳、伊利、可口可乐等。在北京奥运会前公布的《中国体育富豪榜》中,郭晶晶以年收入1500万位列第三。但北京奥运会后,这1500万瞬时再度成为历史。专家预计,郭晶晶将是2008年的“体坛一姐”,年收入至少是2000万元。

从中国体育明星的收入结构来说,一般有三部分,年薪、奖金以及商业广告。按照郭晶晶在北京奥运会上获得的两枚金牌来说,保守估计国家奖励35万,霍英东体育基金会40万,澳门奖金20万,曾宪梓体育基金会40万,再加上各地、各项目、各赞助商的奖励,郭晶晶在金牌奖金一项上的收入不会低于200万。初步估计,郭晶晶在2008年的收入可能突破2200万。 赵晨彦

在 2009年东亚运动会之后,郭晶晶向跳水队提交申请,进入调整期,她没有定下归期,也没有明言退役。在去年下半年的重庆全国锦标赛后,周继红曾与郭晶晶进行沟通,并没有从郭晶晶那里得到希望回归的答复。去年年底,周继红再次与郭晶晶沟通,后者依然没有回来的打算。周继红昨天表示:“她明确表示,现在不想训练,离伦敦奥运会只有一年半时间,她还没回来训练,没训练也就没法比赛,就没法参加奥运会了。”

郭晶晶目前已经提出退役申请,周继红对此表示:“国家队主要的工作只是负责训练和比赛,至于运动员的关系问题,需要河北体育局和游泳中心来完成一些程序。”谈到郭晶晶退役,周继红表示很不舍:“10多年来,她为跳水作了很多贡献,不论我们还是她自己,都挺舍不得的。”周继红透露,郭晶晶目前正在学习,将来有可能向跳水相关的行业转型:“希望她能利用自己的专业优势,走好人生的路。”

郭晶晶自前年年底以来一直没有训练,尽管如此,她2010年的收入仍高达550万元以上。最近郭晶晶参加了一个商业活动,又传出了她将要复出的流言。郭晶晶在河北队的教练此前已表示,以她的目前状态不太可能复出。郭晶晶坦言,自己对伦敦奥运并不是很看重:“再拿多少块金牌,都不会有第一次夺金时那么激动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