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1亚洲杯 > 正文

韩伊5连击铸一生之敌 有你才精彩期待再碰面

2011年01月23日04:3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如果亚洲杯上,缺少了韩国和伊朗的对决,那么一届亚洲杯似乎就总缺少点什么,而从1996年亚洲杯之后,两队已经连续在1/4决赛中过招,而每一次巅峰对决,都有着让人回味的经典瞬间。2011年的亚洲杯,韩国队在加时赛阶段,凭借着90后小将尹比加兰的绝杀,在全场压制对手的情况下,终于将两队连续五次直接PK的比分反超为3-2.

1996年 阿联酋 伊朗6-2韩国

当时的韩国足球并没有如今的强大,而那时候的伊朗队则是如日中天,韩国队在那届亚洲杯中仅以小组最好的第三名出线。在1/4决赛中,他们面对的是B组的头名伊朗队,双方在90分钟之内打入8粒进球,成为那届亚洲杯的经典,韩国队在上半场取得2-1的领先,但是在下半场的比赛中,伊朗队连入5球,其中阿里代伊更是上演了大四喜的好戏,最终伊朗人6-2横扫韩国,晋级四强。

2000年 黎巴嫩 伊朗1-2韩国(加时)

这届亚洲杯,韩国人同样以小组第三出线,1/4决赛中面对的还是伊朗队,两队在上半场均无建树,下半场的比赛,伊朗人率先取得进球,但是90分钟比赛结束前,李东国的进球将两队拖入加时。加时赛阶段,李东国再次立功,最终帮助韩国2-1战胜伊朗,报了1996年2-6失利的一箭之仇。

2004年 中国 伊朗4-3韩国

这一次,韩国队携2002年世界杯进入四强的余威,以小组不败头名出线,而伊朗队虽然在小组赛取得1胜2平的不败战绩,但是却只能以小组第二出线,不得不再次面对韩国。两队在上半场前25分钟便打成2-2平,卡里米则打入了伊朗队的前两个进球。下半场比赛,金南一帮助韩国队将比分追为3-3平,但是卡里米在第71分钟上演帽子戏法,最终帮助伊朗4-3惊险晋级四强。在半决赛中,伊朗队却被中国队通过点球大战淘汰。

2007年 马来西亚 伊朗2-4韩国(点球大战)

这次两队的对决,在120分钟之内,都没能取得进球,这也是两队连续5次交手中唯一一次未能取得进球的比赛。进入点球大战后,韩国队门将李云在发挥神勇,扑出了伊朗队第二粒点球和第四粒点球,虽然韩国队金斗炫也未能罚进,但是韩国队依旧以4-2的比分笑到了最后。不过在半决赛中,韩国队却倒在了点球点上,点球大战中韩国队不敌最后的冠军伊拉克队。

2011年 卡塔尔 伊朗0-1韩国(加时)

两队在前四次打成平手,连续第五次的交锋,势必会有一方会取得3-2的领先,这一次最终笑到最后的是韩国人。面对韩国队如潮的攻势,伊朗队并没有在90分钟内,让对手攻破城门,进入加时赛之后,韩国队的90后小将尹比加兰在加时赛的上半场补时阶段打入一粒世界波,帮助韩国队最终1-0战胜伊朗,挺进四强。

两队的第25次交手,也让韩国人将此前对阵伊朗队的些许劣势扳回,取得这场胜利之后,两队的交手记录变为9胜7平9负,平分秋色。不过两队还将在以后的比赛中多次遭遇,相信下一次的交锋,天平将再一次被打破,唯一不确定的就是下一次的交锋,最终笑到最后的到底是韩国队还是伊朗队,但是亚洲杯1/4决赛连续5次交手,也让两队互相成为对方的一生敌人。(扎库米)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