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1亚洲杯 > 正文

德国内战贯穿伊澳PK 伊主帅重演高洪波式悲剧

2011年01月23日00:46腾讯体育[微博]枫叶飘零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场上,队员踢球激烈拼抢;场外,主教练指挥斗智斗勇。在澳大利亚与伊拉克队的比赛中,两队德国籍主帅相互斗法,从排兵布阵到换人调整,两人都坚持以我为主:伊拉克主教练西德卡希望90分钟内就解决战斗,澳大利亚队主教练奥西克则提前为加时赛做好了准备。最终,还是奥西克笑到了最后,赢得了这场“主教练德比”的胜利。

战术:适度微调VS大刀阔斧

德国人向来以严谨、沉稳而著称,西德卡和奥西克很好地继承了德国足球的传统,在战术上依然坚持小组赛时的打法。不过,在排兵布阵上,两人略有差异。澳大利亚队主教练奥西克追求的是“四平八稳”,与上一场1比0战胜巴林队时相比,首发阵容中只更换了一人,威尔克希尔出现在了边后卫位置,麦凯位置前提顶替了埃莫顿,其他位置保持不变。伊拉克队主教练西德卡却对首发进行了动刀,后防线上,沙克尔取代艾哈迈德出任首发。中场方面,塔希尔替换贾西姆出场;前锋线上,里达替换卡里姆与尤尼斯搭档。在这样一场重要的淘汰赛中,西德卡几乎更换了一条中轴线。无论是主力阵容的稳定性,还是相互配合的默契性,势必将大打折扣。在排兵布阵上,奥西克已经略胜西德卡一筹。

换人:孤注一掷VS后发制人

真正体现一名主教练水平高低的,还是对比赛节奏的掌控、比赛走势的预判以及有针对性的换人。奥西克去年8月才开始执教澳大利亚队,而西德卡在西亚执教多年,要比较对亚洲足球的熟悉程度,西德卡明显强于奥西克。不过,奥西克对于比赛进程有着敏锐的洞察力。小组赛三场比赛,除了首战4比0大胜印度外,与韩国和巴林队的比赛,澳大利亚队踢得并不轻松。伊拉克队作为卫冕冠军,比赛难度与小组赛相比只会有过之而无不及,奥西克早已做好了打加时甚至点球大战的准备。上半场,澳大利亚队迟迟无法破门。不过,奥西克并不急于换人,而是耐心地观察着场上局势。与奥西克“稳坐钓鱼台”相反的是,西德卡有点孤注一掷,90分钟内就用完了全部三个换人名额。也许西德卡想在常规时间内就解决战斗,根本没有为加时赛、点球大战做准备。直到第91分钟,奥西克才用麦克唐纳德换下了卡希尔,而西德卡手中已经无人可换,这也为伊拉克队失利埋下了伏笔。加时赛中,奥西克相继换上了布恩斯和基尔肯尼,确保澳大利亚队在体能上不处于下风。打到最后,伊拉克队体能几乎已经透支,澳大利亚队恰恰抓住伊拉克队体能下降之机,由科威尔完成致命一击,奥西克的“后发制人”彻底让西德卡心服口服。()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