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历数郭晶晶十大经典之战 世锦赛五连冠成绝唱

2011年01月22日23:2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2007年 墨尔本世锦赛

没有什么悬念,世锦赛女子单人和双人三米板冠军名单上,第四次同时出现郭晶晶的名字。

历数郭晶晶十大经典之战 世锦赛五连冠成绝唱

2008年北京,蝉联3米板单人双人2枚金牌。

2008年 北京奥运会

在这场家门口比赛中,她先是与吴敏霞搭档,以总分343.50蝉联双人三米板奥运金牌。此后又在以五轮合计415.35分,女子三米跳板决赛有史以来的最高分数,收获第4枚奥运会金牌,这让她追平了师姐伏明霞;郭晶晶以她无人撼动的实力,无愧于“跳水女王”的称号。

历数郭晶晶十大经典之战 世锦赛五连冠成绝唱

2009年罗马,实现了前无古人的世锦赛双料5连冠,恐也将是后无来者。

2009年 罗马世锦赛

赛前郭晶晶就表示,这将是她参加的最后一届世锦赛,如今看来,果然一语成谶。在她最后的世锦赛三米板单人项目中,以惊人的稳定性和近乎完美的表现,一路领先最终以388.20分的总成绩轻松夺金,并成为世锦赛历史上惟一一位五连冠得主。三天之后,又与吴敏霞搭档,以总分348再收一枚金牌,此次问鼎使得郭晶晶连续第五次在世锦赛上包揽了3米板单、双人金牌,成为世锦赛双料五连冠第一人。

历数郭晶晶十大经典之战 世锦赛五连冠成绝唱

2009年香港,东亚运动会夺金完美谢幕。

2009年 东亚运动会

虽然赛前就有消息传出,郭晶晶将在东亚运动会后进入一个休战调整期,但没有想到的是,当年12月13日的女子双人三米板,会是郭晶晶的终幕战。不过,她的这最后一战是有老对手同时也是老队友吴敏霞陪同走过,绝不孤单。而357.60的成绩和金牌,也为她14年的竞技生涯划上圆满句号。

(树在冬季)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