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历数郭晶晶十大经典之战 世锦赛五连冠成绝唱

2011年01月22日23:2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2日 随着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亲口确认,郭晶晶仍然没有恢复训练,不能再作为国家队的队员,也就与伦敦奥运会彻底无缘。虽然竞技生涯已算终了,但中国乃至世界跳水史上最为成功的跳水选手之名,郭晶晶当之无愧。下面让我们来回顾一下,郭晶晶14年竞技生涯中,最为重要的十场比赛。

1995年 亚特兰大世界杯

第九届跳水世界杯赛上,郭晶晶首次亮相国际赛场。她与队友合作,先是在双人十米台比赛中,获得金牌。两天之后又与另一名队友合作,在双人三米板比赛中,再收一枚金牌。加上女子团体与混合团体冠军,四枚金牌让郭晶晶可谓锋芒初露。但这四枚金牌都是团体和双人金牌,可以看出当时的她在单人项目上还处在进步调整阶段。

1996年 亚特兰大奥运会

一年后再次来到亚特兰大,郭晶晶已经加入奥运阵容。她获得了女子单人十米台一个宝贵参赛名额,但当时尚属青涩的她,发挥并不理想,仅或第五。颇有些黯淡的结束了首次奥运征程。

2000年 悉尼奥运会

相比96年亚特兰大仅获第五名的黯淡,00年的悉尼对第二次参加奥运会的郭晶晶来说依然灰色。从跳台转项到跳板的她,先是在三米板单人项目中无法撼动伏明霞的统治地位,而取得一枚银牌,而在和伏明霞合作的奥运会新项目双人三米板中却最终不敌俄罗斯组合屈居第二,使得自己的第二次奥运之旅与金牌擦肩而过。

历数郭晶晶十大经典之战 世锦赛五连冠成绝唱

2001年福冈,首夺世锦赛,开启3米板单人双人双料5连冠之路

2001年 福冈世锦赛

随着伏明霞功成身退,郭晶晶俨然成为中国跳水当家一姐。在福冈世锦赛上,她没有让人失望,轻松摘得女子3米跳板单人、双人冠军,开始了世锦赛双料五连冠之路。

2003年 巴塞罗那世锦赛

两年之后,再度出征世锦赛的郭晶晶实力大成,个人包揽一米板和三米板单、双人三枚金牌,成为 了中国乃至世界跳水史上,女子跳板项目第一人。

历数郭晶晶十大经典之战 世锦赛五连冠成绝唱

2004年雅典,第三次参加奥运会,终获3米板金牌。

2004年 雅典奥运会

走出了前两次奥运之旅的阴霾,第三次参加奥运会的郭晶晶,先是与吴敏霞合作,以336.90分获得轻松获得双人三米板冠军,郭晶晶终于尝到金牌滋味。在单人项目中,她毫无悬念,以总分633.15收获第二枚奥运金牌。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