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独家新闻 > 正文

大马赛柴飚/郭振东进决赛 女双混双锁定冠军

2011年01月22日18:2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2日,2011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马来西亚超级赛进入正赛第4天争夺,男双孤军奋战的 柴飚/郭振东顺利入围决赛;女双于洋(微博 博客)/王晓理(微博)和田卿(微博)/赵芸蕾(微博)会师决赛。混双陶嘉明/田卿、何汉斌/马晋杀进决赛,为国羽提前锁定冠军。

男双方面,国羽独苗五号种子柴飚/郭振东在半决赛中遇到印尼的阿山/塞普塔诺,柴飚/郭振东由于临时配对还没有世界排名,而对手的世界排名是第12。第一局比赛柴飚/郭振东开场5比1领先,其后通过网前凌厉的平抽打占据了优势,11比5领先进入技术暂停。印尼组合也不示弱,通过一轮反扑将比分追成13平、14平、15平,柴飚/郭振东捕捉战机打出连得6分的攻势,21比15取得开门红。第二局比赛柴飚/郭振东开场6比3领先,中局10比4扩展优势,柴飚/郭振东网前抢网积极,16比10依旧领先,16比12后更是连得4分,20比12抢到赛点,21比14拿下此局,从而2比0轻取对手,跻身决赛,将与丹麦的佩德森/拉斯姆森争冠。

女双方面,国羽囊括四强,提前锁定了冠军。半决赛六号种子于洋/王晓理对阵七号种子成淑/马晋,第一局比赛于洋/王晓理开场5比2领先,不过此后被对手追平8平,于洋/王晓理中局12比9超出,很快又被对手追成12平、13平。于洋/王晓理连得3分,16比13领先,并以20比18抢到赛点,成淑/马晋挽救两个赛点追成20平,于洋/王晓理抓住关键球连得2分,22比20取得开门红。第二局比赛成淑/马晋开场4比2领先,于洋/王晓理连得4分反超,成淑/马晋中局12比9领先,并以17比14扩展战果,于洋/王晓理很快扭转局势,19平胶着,于洋/王晓理连得2分,21比19拿下,从而2比0力克对手跻身决赛。

另一场半决赛田卿/赵芸蕾和杜婧/潘攀强强碰撞,第一局比赛杜婧/潘攀开场7比3领先,中局16比8确立优势,不过她们随后打得过于保守,田卿/赵芸蕾趁机将比分迫近到14比16。经过19平、20平、21平的胶着,田卿/赵芸蕾抓住关键球23比21先声夺人。第二局比赛双方多次斗成平局,18平后田卿/赵芸蕾突然发力连得3分,21比18拿下,从而2比0完胜对手晋级决赛,将与于洋/王晓理争夺冠军。

混双方面,七号种子中国组合何汉斌/马晋和六号种子丹麦的尼尔森/佩德森争夺决赛权,第一局比赛何汉斌/马晋开场0比4落后,不过他们在中局8比12落后的逆境下爆发,打出连得7分高潮,15比12反超。何汉斌/马晋越战越勇19比13扩展优势,20比15抢到赛点,并以21比17先拔头筹。第二局比赛何汉斌/马晋取得8比2的梦幻开局,何汉斌/马晋17比14领先后,丹麦组合因伤退赛,何汉斌/马晋从而以2比0轻取对手跻身决赛。

另一场半决赛由五号种子陶嘉明/田卿对阵跨国组合布莱尔/怀特,第一局比赛陶嘉明/田卿开场8比2领先,此后通过犀利的突击中局12比4扩展优势,陶嘉明/田卿越战越勇16比6取得领先,20比10抢到局点,21比11取得开门红。第二局比赛布莱尔/怀特破釜沉舟反扑开场5比2领先,陶嘉明/田卿及时作出调整将比分追成10平、11平,陶嘉明/田卿在13比14落后的情况下打出连得6分高潮,19比14扩展优势,并以21比15拿下,从而2比0力克对手晋级决赛,将与何汉斌/马晋争夺冠军。(苍穹之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milingb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