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彭帅自爆打全运紧张至手抖 直言没输就有机会

2011年01月22日17:0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全运会四冠王、广州亚运会双冠王,再到今天大满贯16强,仅仅三年时间,彭帅实现了职业生涯的重大飞跃;从昔日的崩盘王,到今年的逆转王,再到今天的忍痛坚持,彭帅完美转型。

“我真的真的很开心。”这是彭帅在战胜森田步美后的感慨。作为中国金花中参加澳网最多的选手,彭帅去年在墨尔本首轮不敌队友郑洁,遭遇了一轮游。今年再度出征,彭帅首轮击败了实力不俗的乌克兰姑娘K-邦达伦科,次轮更是制造惊天冷门,逆转前世界第一扬科维奇,此役面对日本新星森田步美,彭帅顶住对手的冲击,职业生涯首次闯进大满贯的16强。

尽管取胜,彭帅没有来得及享受比赛的胜利,因为就在决胜盘第九局握有三个赛点的情况下,彭帅突然抽筋,不过中国金花表现得非常顽强,没有让森田步美“趁虚而入”,忍着伤痛,彭帅拿到了制胜分,笑到了最后。“当时对比赛的胜利十分渴望。”也许正是这份对胜利的渴望,彭帅带伤坚持到了最后。不过在彭帅看来,自己的提高主要来自这个团队的强大,在和马伟开合作以来,彭帅不仅技战术水平得到提高,心理素质和网前小球环节都取得了巨大突破。这次胜利,与马伟开的精心指导密不可分,“他也给我了很多帮助,包括在训练方面。”彭帅说道。

晋级16强后,彭帅将面临双重考验。一方面,对手更加强大。下一轮,彭帅将迎战波兰名将A-拉德万斯卡,后者是一位久经沙场的老将,上一轮速胜罗马尼亚小花哈勒普,无论从个人实力还是比赛经验上,中国金花都不占优势;另一方面的考验则是体力和伤病,要知道本场比赛彭帅突然抽筋,下一场比赛之前能否及时恢复尚不可知,此外,彭帅还要兼双打比赛,明天拉德万斯卡可以休息,而彭帅则要出战双打比赛,自她看来,这都不叫事,“只要没输就还有机会。”尽管嘴上不说,但彭帅身上背负着重重困难,每前进一步,中国金花都复出了比平常人更多的努力。

尽管A-拉德万斯卡的实力强于彭帅,但凭借目前彭帅的状态,球迷难免对中国金花的澳网之旅充满更多期待。16强、8强,甚至是四强,但在她自己看来,参加大满贯首先克服的就是紧张心理,不过彭帅告诉记者,“(大满贯)却没有打全运会和亚运会压力那么大,打全运会我的手都是抖的。”正如彭帅所说,今天决胜盘第七局,彭帅表现得异常镇定,自己的发球局上来便以0-40落后,但她立刻稳住阵脚,先后挽救了五个破点,并在第四个局点成功把握住,有惊无险保发成功。(秋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milingb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