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布鲁克斯演砸07届同学会 打铁不倦送灰熊胜果

2011年01月22日11:3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小布竟成铁匠

小布竟成铁匠,他的眼神总是很无辜【NBA频道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2日,休斯敦火箭在客场挑战孟菲斯灰熊阿隆-布鲁克斯替补出战10投2中得到9分和3次助攻,火箭遭逆转以110-115不敌灰熊

灰熊曾是布鲁克斯的福星,北京时间2010年3月18日火箭力擒灰熊一战,布鲁克斯三分球如有神助7次出手全部命中砍下31分,7记三分至今仍是布鲁克斯NBA生涯纪录。那个时候的布鲁克斯意气风发,正在向最快进步球员奖高歌猛进。

与上赛季相比,本赛季的布鲁克斯已经没有那么风光。赛季初期的伤停令布鲁克斯丢掉了首发位置,复出后尽管不乏精彩时刻,但发挥起伏不定。火箭后场竞争激烈,洛瑞和马丁稳坐先发,李和巴丁格力争上场时间,布鲁克斯在夹缝中生存并不容易。本赛季是布鲁克斯的合同年,尴尬的处境增加了“黑豆”赚取一份理想新约的难度。

火箭今天的对手是灰熊,灰熊当家控卫康利与布鲁克斯同样是2007年的新秀,康利贵为首轮四号秀,而布鲁克斯只排在第27位,但比较NBA生涯的成就,拿过最快进步奖的布鲁克斯更胜一筹。令布鲁克斯颇为无奈的是,火箭迟迟不给他开出续约合同,而成绩单不及他漂亮的康利却收获了5年4500万美元(含奖金)的新约。

康利和布鲁克斯所获待遇不同,一方面是由于灰熊和火箭的建队理念不一样,另一方面也是因为康利确实有强于布鲁克斯之处。与布鲁克斯相比,康利的球风更倾向于传统控卫,投篮功夫不差,组织进攻更是他的强项,灰熊需要这种能投能传的优质指挥官。布鲁克斯的特点是投篮,穿针引线并非他的优势。由于身高的限制,布鲁克斯无法担任全职攻击后卫,他在一号位和二号位之间摇摆,角色定位很模糊,球队在他身上投资难免谨慎。

今日与灰熊一战,布鲁克斯延续了近来的打铁势头,10次出手仅中2球,三分球4投全失,第四节结束前14.9秒错失可以追平比分的远射。反观康利,11投7中贡献了17分和5次助攻,无论投篮还是传球都令人称道,在本次的07届同学会中力压布鲁克斯,灰熊成功翻盘。

最近3场比赛,布鲁克斯总计33投8中(三分球14投2中),仅送出5次助攻,助攻还不及失误(6次)多。投篮失准加传球无方,令布鲁克斯在火箭后场竞争中处于劣势。洛瑞擅长为队友输送炮弹,马丁是得分机器,今天前者贡献8次助攻,后者轰下32分,均令布鲁克斯汗颜。布鲁克斯如果不能尽快提升状态,他的上场时间难免缩水,争取肥约只能是痴人说梦。(硬币)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