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1亚洲杯 > 正文

国足成绩差赞助商萌生退意 欲终止30年合作

字号:T|T

屋漏偏遭连夜雨,中国男足亚洲杯小组出局不久,又一条对中国足球不利的消息传来,已经赞助中国足球30年之久的著名体育品牌阿迪达斯已经萌生退意,可能放弃继续赞助中国之队。这也意味着,中国足球国字号球队也将面临裸奔的尴尬局面。

尽管中国足球在国际大赛上的成绩非常糟糕,但中国足球队却是第一支穿上国外品牌球衣的中国球队,自1979年起,中国足协便开始与阿迪达斯合作,阿迪也成为中国国家队历史上第一家比赛装备赞助商,而与阿迪的合作直到30年后的今天一直从未间断过。但现在这个合作有可能要画上句号。

2002年韩日世界杯,中国队首次进入世界杯决赛圈,这也让阿迪达斯公司将中国足球视为全球体育计划中非常重要的部分,并在2003年,跟中国足协签订了长达6年的一份赞助合同,据称金额是6年5亿人民币。尽管在合同期内的6年时间,中国足球先后两次无缘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10强赛,2007年亚洲杯小组赛也无缘出线,甚至在一系列的亚青赛和亚少赛上也表现糟糕,但国足还是在2004年亚洲杯进入决赛。这也让阿迪公司决定继续跟中国足球合作,根据记者了解,2010年,阿迪依然向中国足协提供了高达4000万的赞助费用。但在足球扫赌打黑风暴下,各种丑闻层出不穷,足协的官员、俱乐部工作人员、教练、球员都卷入其中,中国足球的形象遭到史无前例的破坏,作为一家知名的国际体育品牌,阿迪达斯公司自然不会视而不见。 2009年底,阿迪达斯公司已经传出来将不再跟中国足球合作的消息,但高洪波率领球队夺取东亚四强赛冠军,让阿迪达斯公司再次对中国足球燃起了一丝希望。

不过,在韦迪新任足协领导班子的带领下,中国足球在2010年遭遇了前所未有的大溃败,除了中国男足在亚洲杯上小组遭到淘汰,在本土进行的国青决赛中,宿茂臻的球队也未能进入四强,失去了世青赛资格;张宁(微博 博客)率领的国少队同样无缘世少赛;孙卫率领的国奥队也在广州亚运会未能进入四强;中国女足国家队亚洲杯决赛未进四强,也失去了参加世界杯的资格,亚运会上也未能获取奖牌。如此糟糕的成绩,让阿迪达斯公司彻底心灰意冷,国足在亚洲杯出局之夜,来自阿迪达斯的高层人士就告诉记者:阿迪达斯德国总部已经明确表达了将退出中国之队,只不过中国方面还在争取,但希望渺茫。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