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综合体育 > 正文

广州日报:海宁创最差成绩 十年流光把人抛

2011年01月22日08:13广州日报孙嘉晖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十年之前,18岁的海宁第2次亮相澳网公开赛,一举闯进第4轮;当年的其他三项大满贯赛事,比利时姑娘分别打进半决赛、决赛和第4轮,由此拉开了“小个子铁人”时代。

十年之后,再次回到墨尔本,以上届亚军的身份出战,海宁的目标当然是冠军,其他别无选择。但她无奈地止步第3轮,制造了近十年来征战澳网的最差战绩。

同样来自比利时,同样曾经位居世界第一,同样因为厌倦而选择退役,同样因为无法割舍而回归……但海宁和克里斯特尔斯走出了两条迥异的复出路线。

事实上,克里斯特尔斯网球生涯的前半段,要比海宁黯淡很多。退役之后,她选择了结婚、生子、过日子,体验一位普通女性的幸福生活。而海宁在遭遇家庭变故、婚姻失败等挫折后,元气大伤。因此,如果追溯两人复出的动机,我们不难发现,小克是因为“爱”而选择回归,而海宁则是在小克加冕美网之后“心动”开始跃跃欲试。

不可否认的是,海宁去年复出参加首项大满贯赛事,就夺得澳网女单亚军,可谓相当成功。但在当今竞争激烈的世界网坛,小个子选手的生存空间严重收窄,2010年法网和温网止步第4轮,后因伤病缺席美网公开赛,让海宁背负了沉重的负担。

更致命的是,战绩未能持续走强,让她的世界排名始终在10名左右徘徊,导致在大满贯赛事中签运不佳,第3轮就遭遇2届大满贯得主库兹涅佐娃。在这场势均力敌的“铁人战”中失势,海宁已经尽力,但十年澳网最差战绩显得如此尴尬。

对于这样一个经历心理折磨的女人来讲,这样的打击或许是致命的。没有了胜利,又何谈对网球的兴趣?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