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1亚洲杯 > 正文

足协不惧国足赞助商终止合作 其他品牌欲赞助

2011年01月22日08:04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张龑我要评论(0)
字号:T|T

继去年底传出中超联赛的赞助商今年将不再继续赞助之后,昨天又有消息传出,中国之队的赞助商阿迪达斯总公司可能会在今年终止与中国足协的合作。据悉,对于这样的赞助商撤退,足协的态度依然是不怕,即使阿迪达斯真的终止赞助中国之队,肯定会有新的赞助商愿意赞助中国之队。 阿迪达斯可以说是与中国足协合作时间最长的赞助商,从1979年开始,他们就成为中国各级男女国家队的服装赞助商。2009年底,因为与中国足协的6年合同到期,就曾经传出过阿迪达斯不愿意继续合作的消息,不过2010年双方仍在合作,阿迪达斯向中国足协提供了4000万元的赞助。2010年,中国男女国字号球队全面惨败,可谓颗粒无收。不过,据知情人透露,阿迪达斯退出赞助的最主要原因与成绩无关,即使中国队成绩再差,但是中国庞大的市场是不可回避的现实,这中间主要是因为阿迪达斯没能拿到中超联赛的赞助,导致双方产生隔阂。

2009年耐克成为中超联赛的赞助商,在那次与足协的谈判中,耐克就已经提出过,希望一举拿下中国之队的赞助权,不过最终足协考虑到与阿迪长时间的合作,选择了续约。目前的中超联赛从用球到各队的服装全部是耐克,而中国之队则是使用阿迪达斯。这已经让一些球员有些不适应,尤其是国脚们,平时联赛用球是耐克,一到国家队比赛全部改为阿迪,来回转换很折腾人。不光如此,在球鞋的使用上部分队员也比较麻烦,以往的国家队比赛,就出现过队员必须用胶带粘住自己穿的球鞋商标的事情。这次如果真的阿迪达斯终止赞助,这对于中国之队来说不会有损失,除了耐克外,很多体育品牌早就盯上了中国之队赞助权,甚至不排除开出比阿迪达斯更好的条件来争取赞助权。成都商报记者 张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