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正文

女足新年首战上下半场判若两队 被讽国足附体

2011年01月22日07:50重庆商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女足新年首战上下半场判若两队 被讽国足附体

女足姑娘进球后模仿助理教练李金羽的经典庆祝动作弯弓射大雕 记者 唐浩 摄

昨晚,1.7万名球迷来到永川体育中心给中国女足“扎起”,但在寒风中呐喊了90分钟等来的却是一个极为失望的结果。面对女足四国赛的首个对手加拿大,中国女足在上半场两球领先的情况下,下半场竟被对手连扳三球,最终以2∶3被逆转绝杀。不少球迷评论说,上半场还能看见“铿锵玫瑰”的影子,下半场就被男足附体了。

队员模仿大羽弯弓射雕

比赛开始阶段,加拿大队反客为主占据上风,甚至一度压得中国队过不了半场。但率先取得进球的却是中国女足,第18分钟, 徐媛右路下底传中至后点, 古雅莎跟进再次横敲至门前, 尤佳轻松推射得手。

进球后,尤佳、古雅莎、屈珊珊等几位队员兴奋地排成一排,模仿起李金羽经典的庆祝动作——弯弓射大雕。“这个动作是我们比赛前就商量好了的。”徐媛在赛后告诉记者。李金羽在加盟女足教练组后一直负责进攻训练,球员们也希望用这种方式来感谢“羽导”。赛后,李金羽低着头走到混合采访区时,先是婉拒了记者们的采访,但后来被问到这个问题时还是忍不住说了几句:“看到这个动作我很高兴。但我来女足的时间不长,对她们的帮助还不大。”

加拿大三度错失必进球

毫无疑问,中国女足昨天的运气相当不错。第35分钟,徐媛在禁区前拿球后分到右路, 庞丰月再传中,对方后卫在尤佳的干扰下不慎自摆乌龙,中国队将比分改写为2∶0。

中国队的好运不仅仅是对方送上乌龙大礼,光在上半场,加拿大队就有三次必进球的机会。令女足姑娘们幸运的是,加拿大总是与进球差之毫厘。第12分钟,辛克莱尔晃过门将打空门,眼见球就要滚进门线却被 翁新芝及时赶到解围。第32分钟,辛克莱尔的单刀又被张越扑出。上半场结束前,加拿大还有一次近在咫尺的头球攻门擦着门柱出界,看得球迷们是提心吊胆。

最后时刻崩盘遭逆转

据李霄鹏赛后称,他在中场休息时曾告诉队员们一定不要大意,2∶0是足球比赛中最危险的比分,他自己就被逆转过几次。但李霄鹏最不愿意看到的,在下半场果然发生了。由于频频出现传接球失误,中国女足的中后场到了下半场完全是漏洞百出。

第55分钟,14号唐克雷尼突入禁区后一脚吊射打进死角,吹响了加拿大反击的号角。第78分钟,徐媛被李琳替换下场。她还没有走回更衣室,中国队又丢球了。中国队回传失误,辛克莱尔断球后冲入禁区一脚劲射扳平比分。永川体育中心顿时一片陷入寂静,球迷的心这时比天气还冷。但是厄运还未结束,补时阶段,辛克莱尔强行突破后冷静推射破网,完成超级逆转!大屏幕上的比分定格在2∶3,永川的“福地”之称也许就此画上了句号。

焦点人物

徐媛第二次戴上队长袖标

表现抢眼就差进球

“徐媛,雄起!徐媛,进一个!”昨晚,当身披8号战袍的重庆妹子徐媛刚踏上永川体育中心的草皮,便享受到了家乡球迷最高分贝的呐喊声。在她出场的80分钟里,永川球迷都在不遗余力地为徐媛助威,让她成为这个夜晚最具人气的明星。

值得一提的是,徐媛在本场比赛还戴上了队长袖标,这是她继去年10月的北美拉练后再度以队长身份出场。在家乡父老的关注下,“徐队长”也踢得格外卖力。徐媛位居尤佳身后充当“影子前锋”,多次组织策动起有威胁的进攻,中国队的两个进球都有她的参与。徐媛之前每次在永川比赛都有不错的发挥,东亚四强赛和去年的中加对抗赛都取得了进球,因此永川也被她称为福地。但徐媛昨晚主要是为队友输送炮弹,几乎连射门都没有。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徐媛也只是淡淡地说了一句:“我自己表现一般。”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