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名家专栏 > 正文

贾志刚:刘翔雷人扮相绝对喜感 娱乐精神万岁

2011年01月22日07:24羊城晚报贾志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这个世界是娱乐的世界,任何事物,只要加入娱乐的元素,就成功了一半;任何事物,缺少了娱乐的元素,都必将走向没落。最明显的例子是征婚节目“非诚勿扰”,与从前的“玫瑰有约”等等节目相比,其变化就是增加了娱乐元素,因而一炮走红。

当今世界最受欢迎的运动员一定是富于娱乐精神的,否则,即便你在赛场上再生猛,也注定不会被大家所喜爱。所以,要推销自己,首先就要让自己具备娱乐精神,只有你娱乐了大家,大家才会欣赏你。

看看NBA的顶级广告,是谁在做?不是科比,不是詹姆斯,而是霍华德。为什么?因为霍华德具有娱乐精神,他能让大家都喜欢他。

当初女子网球广告收入排名第一的不是大满贯的冠军得主们,而是库娃,一个从来没有拿过职业网球女单冠军的人。为什么?她漂亮。但是,更重要的是,她具有娱乐精神。

我们说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是一个伟大的运动员,但是自从北京奥运会之后,他离伟大已经越来越远。不过,他是一个受欢迎的运动员,这一点从来没有改变过,即便是北京奥运会也没有改变这一点。为什么?因为他有娱乐精神。

最近刘翔给大家的娱乐是所谓的“烟熏妆”或者“朋克头”,他在中央电视台颁奖晚会上的打扮引发热议,有赞有弹,然后冬日娜还出来解释。不过,不管是赞是弹,人们对刘翔的喜爱只会更多。因为,他在试图娱乐大家。

发型,可以是失败的;着装,可以是拙劣的,但是,娱乐精神永远是成功的。

纵观中国体坛,能拿世界冠军的俯拾皆是,可是,具有娱乐精神的绝对凤毛麟角;而能拿世界冠军同时又具有娱乐精神的,除了刘翔基本上找不到第二个人。

烟熏妆也好,朋克头也罢,刘翔这一次的扮相给人绝对的喜感,让人忍俊不禁。试想,一个全民偶像,一个政协委员,刘翔能够做到这一点,不是很难能可贵吗?

刘翔,即便今后不做体育明星,也不会落寞的。 ·贾志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