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穆帅变阵激活马塞洛 二马奔腾本泽马却靠边站

2011年01月22日03:0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西班牙媒体《阿斯报》昨天评选出了西甲的半程最佳11人阵容,结果皇马的马塞洛无可争议的荣膺最佳左后卫,阿比达尔和卡普德维拉分列二三,但得票与巴西“牙套男”相差甚远。该报这样评论到:“马塞洛踢出了西甲最闪亮的左边路进攻,尽管他只是个后卫。”也许正是受到媒体的启发,在与马竞的国王杯1/4决赛次回合对决中,穆里尼奥尝试着让马塞洛改打左前卫,结果巴西小个子爆发出了前所未有的能量。

本场赛后,就连喉舌媒体都斥责皇马踢得并不好,但对于马塞洛的表现却都是赞不绝口,其中《马卡报》表示,“穆里尼奥将本泽马按在替补席上,但皇马仍有令人恐怖的‘二马’,他们便是迪马利亚和马塞洛。”全场的唯一进球就有马塞洛一份功劳,第23分钟拉莫斯把球交给马塞洛,马塞洛传给大禁区前沿的C罗 ,C罗回敲给后面的阿隆索,阿隆索再向右路转移给拉莫斯,拉莫斯低平球传入禁区,C罗小禁区前沿一脚大力轰门,球入死角!按着功劳大小分,马塞洛肯定不及进球的C罗、助攻的拉莫斯,以及负责调度的阿隆索,充其量马塞洛只是起到了中转站的作用,但巴西人却像润滑剂一般不可或缺,他让银河战舰的零件正常灵活运转。

除了参与完成进球,马塞洛永远保持着高昂的斗志和冲劲,全场巴西人完成了6次突破,居两队球员之首,马竞后腰蒂亚戈和后卫巴雷拉都拿马塞洛无计可施。除了擅长的带球突破风采依旧,此前总被诟病的传中也有闪亮表现,30分钟马塞洛左路送出一记精准的弧线传中,只是拉莫斯步点不对没有形成攻门,浪费了马塞洛的传球;下半场C罗挑传,从人逢中钻出的马塞洛杀入禁区被推到,但主裁判示意比赛继续,慢动作显示马竞的防守球员确实犯规在先;88分钟,卡卡反击中送出直传,马塞洛高速摆脱防守后劲射破网,只可惜边裁举旗示意马塞洛越位在先。

对于位置的前移,马塞洛在赛后接受采访时非常兴奋,“穆里尼奥赛前告诉我,让我这场比赛踢左前卫。我非常感谢他,因为我擅长进攻,也喜欢进攻,其实我觉得边锋我也能胜任。”这就是所谓的初生牛犊不怕虎,刚满23岁的马塞洛面相很稚嫩,还被球迷调侃为“牙套男”,但巴西人却表现出了让人生畏的自信。

在进攻中表现的淋漓尽致之外,马塞洛在防守端也是尽职尽责,他与阿贝罗阿组成的左路防线,几乎没有给马竞机会,首回合比赛中皇马门前风声鹤唳的惨象得以改观。其实媒体在分析皇马的突然变阵时就指出,穆帅的本意就是要加强防守,结果马塞洛与阿贝罗阿的双后卫组合出色的完成了任务。

上赛季马塞洛也曾改打过左前卫,但那时巴西人只是一门心思边路突破,之后便多次重复自己并不擅长的边路传中,结果总是被媒体嘲笑,这应该是得到了智利工程师佩莱格里尼的授意。但当穆帅执教皇马后,马塞洛几乎没有过杀到底线后传中,而都是与队友配合后内切。这就是媒体几次提到的,是穆里尼奥激活了马塞洛。国内著名足球记者滨岩(微博)在腾讯微博中曾写到,“只要穆里尼奥不离开皇马,马塞洛的位置一定会前移,因为巴西人崇尚进攻,身体里流淌的都是进攻的血液。” 这场比赛应该会增强穆改用马塞洛的信心。(chong)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