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费德勒:美澳统治已成过去 网球欧洲时代来临

2011年01月22日01:5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1日消息,在澳网第三轮的比赛中直落三盘击败比利时选手马里斯之后,瑞士天王费德勒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也对目前欧洲选手占据男子网球绝对优势地位的现状表示了自己的看法,他直言由美国和澳大利亚统治网坛的局面已经成为了历史,网球正在进入欧洲时代。

在本届澳网男单128位参加正赛的选手中,有多达95位来自欧洲,而且几位夺冠热门无一例外全部属于欧洲,美洲的代表罗迪克一直生活在费德勒和纳达尔等人的阴影之下,而澳洲的代表休伊特更是在首轮比赛就被淘汰,此外南美洲的阿根廷双星纳尔班迪安和德尔波特罗也在第二轮全部出局。

费德勒在接受采访时直言美澳称霸的时代已经过去了:“我想这就是目前网坛的一个趋势,美国与澳大利亚曾经拥有过许多伟大的球员,代表不同的历史阶段,不过现在欧洲选手明显占据优势地位,当然我也认为美国和澳大利亚选手能够很快重新崛起。”

费德勒随后分析造成这一变化的原因很有可能是因为现在赛场的球速比以前慢了许多:“美国和澳大利亚选手或许更加习惯于在快速球场打球,他们不习惯主动上前截击来球,然而这却是西班牙人习以为常的。或许正是因为场地的球速变慢,使得成长于红土场的欧洲球员更加占据优势,包括我自己也是在红土场上成长起来的。”

费德勒最后还表示现在的网坛已经不再适合那些偏科生的生存,想要在网坛取得成功,必须具备在各种类型场地上打球的能力:“现在已经很难看见一个球员只能打快速球场或者慢速球场,如今的网球要求球员能在所有不同类型的场地上打球,这也是现代网球的一个发展趋势。”(禁区灵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