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曼联利物浦争夺丁俊晖 都称中国天才是己球迷

2011年01月22日01:2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曼联利物浦争夺丁俊晖 都称中国天才是己球迷

丁俊晖是哪队球迷?这是个悬念。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1日,英超球会利物浦在官网发表一篇题为《丁大师是一名利物浦球迷》的文章,文中的丁大师就是来自中国的世界顶级斯诺克选手丁俊晖。在上周日丁俊晖击败了傅家俊夺得了斯诺克温布利大师赛冠军,他也成为首位赢得该项赛事冠军的亚洲运动员。值得一提的是在一年多前,曼联官网也曾宣称丁俊晖是曼联球迷。

丁俊晖近日在英国的人气极高,因为他在上周刚刚夺得了温布利大师赛的冠军,他也因此成为第一个夺得该赛事冠军的亚洲人。年纪轻轻就有如此成就,这让英国媒体都对这名来自中国的世界台球冠军普遍关注。而在今天,英超足球俱乐部利物浦官网也刊登了丁俊晖的文章,在利物浦官网发表的文章中,丁俊晖穿着红军球衣的照片,手里举着一个奖杯。而且文章的题目是《丁大师是一名利物浦球迷》。

利物浦官网的文章中还对丁俊晖赞扬了一番,并且特别强调了丁俊晖是一名红军球迷,文章中指出:“我们可以透露道世界顶级斯诺克选手之一的丁俊晖是一名利物浦球迷。他在上周日赢得了著名的温布利大师赛冠军,他是自己祖国中国的偶像人物,他被看到穿着红军球衣炫耀。”而在文字的下面还有一张丁俊晖穿着利物浦球衣拿着英超冠军奖杯站在斯诺克桌旁边的老照片。

利物浦官网此举的目的也很明显,无疑就是希望借丁俊晖在中国超高的人气增加中国球迷对自己球会的关注度。但是值得一提的是在一年前丁俊晖接受曼联官网采访时也亲口说道自己时曼联球迷。那么究竟丁俊晖是利物浦球迷还是曼联球迷呢?这中间有一个复杂的过程。

根据媒体最早的报道,丁俊晖是一名红军球迷,当时在2008年1月份,英国著名小报《太阳报》就刊登了一张丁俊晖穿着利物浦球迷拿着英超冠军奖杯的照片,曝料说丁俊晖是红军球迷。而当时的那张照片和现在利物浦官网的几乎是相同的,据估计是同一时期拍下。而在当时这并未引起利物浦官网的注意。随后曼联俱乐部捷足先登,当时丁俊晖还特地赶回杭州观看曼联的热身赛,并且自己在接受曼联官网采访时说:“ 我和大部分球迷一样喜欢曼联的进攻风格,一直压制对手,在场上踢得非常有气势。我觉得曼联一直发挥得很不错,都是第一,在各项比赛里都是热门,我也希望他们能赢得更多冠军。”

按照这样的过程分析,也就是说丁俊晖最早确实是一个利物浦球迷。但是后来曼联抓住了丁俊晖超高的人气,而又给丁俊晖贴上了曼联球迷的标签。但是在丁俊晖夺得大师赛冠军后,利物浦俱乐部认识到了丁俊晖的独特之处,就拿出了一张老照片在官网证明丁俊晖其实是红军球迷。

当然无论丁俊晖是红军还是红魔球迷,这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丁俊晖在英国的超高人气已经可以影响到除了台球以外的其他领域。至少很多英超豪门都在极力炒作丁俊晖是他们自己的球迷,而借此增长自己俱乐部在中国的支持度和人气。

(小董)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