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1亚洲杯 > 正文

日本破亚洲杯逢卡不胜魔咒 亚洲对决东风占先

2011年01月22日00:01腾讯体育[微博]张寿松我要评论(0)
字号:T|T

日本破亚洲杯逢卡不胜魔咒 亚洲对决东风占先

香川真司助日本创造历史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1日21点25分,2011年亚洲杯足球赛展开首场1/4决赛争夺。在阿尔加拉法体育场,夺冠热门日本队与东道主卡塔尔队交锋。日本队在两度落后且少一人应战的情况下,依靠效力于德甲球队多特蒙德的小将香川真司的两射一传3-2逆转击败东道主卡塔尔队最先挺进半决赛。

两队在历史上交战过7场,日本队1胜4平2负稍处下风,进7球失8球;其中客场1胜2负稍处下风,进3球失4球。东道主卡塔尔在亚洲杯历史上对日本队保持不败战绩,日本队2平1负未有胜绩处于下风,进2球失5球。本场比赛,日本队3-2神奇逆转卡塔尔队,打破了亚洲杯上逢卡塔尔队不胜的历史。

本场比赛中,虽然被罚下了一人,虽然比分两次落后,但是日本队依靠着他们的整体,依靠着他们前锋球员的出色发挥,成功逆转卡塔尔,成为本届亚洲杯上第一个晋级四强的队伍。香川真司梅开二度,后卫伊野波雅彦则在终场前帮助日本队绝杀。这场比赛的胜利,也是日本队在亚洲杯决赛圈阶段第一次取胜卡塔尔队。

卡塔尔作为本届亚洲杯的东道主,赛前誓必想拿下这场比赛。卡塔尔足协给复赛与日本队比赛的每名球员设定的获胜奖金为200万卡塔尔币(约合450万日元)。在这种金元大棒的打击下,卡塔尔队今天在球场上的表现可谓打出了本届亚洲杯赛场上最为精彩的一战。但是面对着强大的日本队,卡塔尔队还是显得有些稚嫩,在关键的时候没有把握好机会,惜败日本队,无缘四强,同时也打破了卡塔尔队在亚洲杯上逢日本队不败的记录。

本场比赛赛前被视为焦点大战,在总结全场比赛时,也正像刘建宏(微博 博客)所说的那样:“日本队惊险的、神奇的击败了对手,卡塔尔人一度认为他们离四强只是时间上的距离,但是日本队凭借核心球员的出色发挥,他们击败了东道主卡塔尔队,第一个进入了四强。不过,卡塔尔队的主帅梅特苏仍然不愧为一名出色的导演。”这场比赛也给球迷们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比赛。

在亚洲杯的历史上,凡是在西亚举办的比赛,东亚球队永远都无法获得好运。4支东亚球队中,中国和朝鲜已经出局,如今仅剩下日本和韩国两支夺冠大热门。赛前也有很多媒体预测,东亚球队可能全部被淘汰。日本对卡塔尔的比赛中,日本也有可能被“阴掉”。但是,足球是圆的,什么都有可能发生。赛上场实力还是决定胜负的一个很大因素,通过今天日本队的比赛就能说明这点。“东风”与“西风”的第一场对决就这样谢幕了,“西风”未能成功“压倒”东风,东风是否还能继续向前刮起,让我们拭目以待。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