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斯乒赛郭跃李晓霞横扫对手 国乒4金花挺进8强

2011年01月21日23:1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1日,2011年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斯洛文尼亚站的比赛开始单打第三轮的角逐。女单方面,国乒选手中除了范瑛(微博)在内战中告负,其他四位选手郭跃(微博 博客)、李晓霞(微博)、武杨和冯亚兰都一局不失强势晋级八强,此外冯天薇、吴佳多等国外选手也顺利晋级下一轮。

郭跃4比0李倩(波兰)

作为赛会头号种子,郭跃在前两轮赢得颇为轻松,两场仅丢一局,本轮比赛郭跃的对手是波兰削球手李倩,在打削球能力方面,郭跃一向战绩不俗,尽管和李倩的交手较少,但比赛一开始她就利用擅长的前三板抢攻占据主动,对李倩削球旋转的变化也很适应,第一局仅让对手得到1分,很快郭跃兵不血刃以4比0(11比1、11比9、11比8、11比7)横扫胜出,她下一轮对手仍然是削球手、来自白俄罗斯帕夫洛维奇,后4比3险胜韩国的朴美英赢得削球之争。

李晓霞4比0范瑛

本场比赛是中国金花内战,首轮险遭爆冷的李晓霞逐渐调整好状态,第二轮就4比0横扫海外兵团、西班牙的朱芳,本轮比赛她和队友范瑛争夺一个八强席位,尽管范瑛在外战拥有优势,但内战中由于队友对她的打法颇为熟悉而处于下风,结果李晓霞很快就以4比0(11比5、11比3、11比4、15比13)赢得这场德比晋级下一轮,而队友范瑛则止步16强。

冯亚兰4比0姜美顺(韩国)

拥有女子打法男性化特点的小将冯亚兰本次比赛表现不俗,前两轮都是以一局不失获胜,本轮对手是韩国新秀姜美顺,世界排名第13的冯亚兰延续神勇,前两局皆以11比3的比分取胜,随后她也没有给对手任何扳平比分的机会,以11比7、11比5拿下第三局和第四局,从而以4比0完胜姜美顺,晋级八强。冯亚兰在八强战中将遭遇队友李晓霞,势头正猛的她能否笑道最后值得期待。

武杨4比0李佼(荷兰)

去年被提升为主力的削球小将武杨一向外战不俗,她同样在前两轮一局未丢,本轮比赛对阵欧锦赛冠军、荷兰老将李佼,后者具有一定的打削球的能力,然而面对旋转变化更多、抢攻更积极的武杨却一筹莫展,结果武杨没有让李佼拿到一局,很快以4比0(11比6、11比5、11比2、11比2)轻松胜出,武杨下一轮对手是韩国选手李恩姬,后者4比0横扫新加坡小将于梦雨。

此外二号种子、新加坡名将冯天薇4比1战胜了荷兰削球手李洁,德国一姐吴佳多4比1力挫中华台北选手黄怡桦,下一轮冯天薇和黄怡桦将为一个八强席位展开对决。(whitney)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