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五日特评:女皇难挽似水年华 热门晋级秀幽默

2011年01月21日19:5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新年澳网,不知觉已走完五日。随着笼罩在澳洲上空的乌云散去,墨尔本公园这两日也终于能看到太阳的影子。比利时天后海宁前几天还在抱怨墨尔本的阴冷,可真当气温回升,喜见太阳之时,她却未能够好好享受一番。曾经的网坛女皇正经历着滑铁之痛,重新复辟登基于她似乎已经渐行渐远。同样老去的大威在伤病的折磨下,无缘再次展示新奇战袍。而其余夺冠热门,都在慢慢逼近自己的梦想,赢得比赛当然是件令人高兴的事,所以连一向平淡无奇的沃兹尼亚奇今天也好好秀了一把幽默,大家携手将澳网的戏份从赛中延伸至赛后。

并不是每个人的复出都会是一出喜剧,小克回归即捧美网的过去是女网的神话。海宁虽声称归来只为温网,可谁都明白,她绝对不会无视其他三座大满贯。既然如此,外界很难不将海宁与小克两相比较。复出对于恩怨情仇甚深的比利时双姝来说,就像是一座她俩完整职业生涯的分水岭。复出之前,辉煌属于海宁,眼泪来自小克。复出之后,传奇奖赏小克,落寞陪伴海宁。现时的小克不再是哀叹“既生瑜何生亮”的小克,现时的海宁也不再是呼风唤雨回击成兵的海宁。网球之于两人的意义已然完全不同。

有了夫君与女儿,小克的眼中不只有网球,无论球场上的成绩如何,她都不再像以前那样纠结于最终结果。比完赛,收起球包,她就是一位普通的贤妻良母。而海宁则不然,家庭分裂的痛楚尽管已经过去许久,她仍希望能够通过网球慰藉创伤。所以她会用费德勒复苏来暗示自己,海宁也会在温布尔顿成功。所以她会在看到小克的传奇后,迫不及待宣布复出消息。

一种淡然,一种在意,注定了小克与海宁复出后的轨迹。品尝过曾经的失败,小克知道如何面对输球,揽尽过去的荣誉,海宁却还不知道如何重新上路。年华逝去,已为人母的小克让人品位成熟,而老去的铁血女皇却没有了过去的冷静。本届澳网,小克依然从容得前进,海宁则在磕磕绊绊后,于今日败倒在库兹涅佐娃拍下。曾经独步天下的单臂反拍,如今已鲜能令人叫绝,曾经强大的神经,如今却被越来越多的选手撕裂。原本没有小威的澳网,正是海宁重立地位的机会,可现在她不得不将目光瞄向罗兰加洛斯。

再次在大满贯落单的大威,今天之后也没有机会再向大家展示“雷人”战袍。愈发接近职业生涯末期的“黑珍珠”在伤病的折磨下,以令人扼腕的伤退告别了墨尔本。

今天墨尔本的阳光对于其他高排位选手来说,显得格外灿烂与明亮。费德勒、德约科维奇、沃兹尼亚奇、李娜都以不同的方式轻松进入16强,罗迪克与莎拉波娃也都在先丢一盘的情况下,实现了逆转。赢了球,大家的心情都不错,赛后的新闻发布会自然成了插科打诨的好地方。李娜用“我和大威不是一个级别,她的战袍我还是不尝试的好”展现自己的娜式幽默,罗迪克则拿老前辈阿加西打趣,“他能入住网球名人堂就跟太阳照常升起一样。”今天最令人意外的一个爆笑点竟然出现在平时不苟言笑的沃兹尼亚奇身上。有些记者评价她的新闻发布会有些无聊,着实让90后甜心“不满”。“要知道那可不是我回答得无聊,而是你们记者问的乏味。就像天天缠着穆雷问,‘今年你会夺大满贯吗’一样,你们除了问我对比赛的看法,就是对世界第一的看法。”好吧,既然NO.1想来点新鲜的问题,那台下的记者就立刻满足她,“请问,你觉得解决全球变暖的最好途径是什么?”(杨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