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伯蒂奇39制胜分力擒法国天才 携费德勒进16强

2011年01月21日19:0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1日消息,2011年首个大满贯赛事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进入到第五日争夺。在男单第三轮比赛中,去年温网亚军伯蒂奇狂轰39记制胜分,直落三盘以6-2/7-6(3)/6-2力克法国天才加斯奎特,携手费德勒同胞瓦林卡晋级16强,后者干净利落地以7-6(4)/6-2/6-3战胜法国小黑孟菲尔斯。

6号种子、去年温网亚军伯蒂奇上一轮在先失一盘的情况下,以6-2/6-3/6-4连扳三盘,逆转德国选手科赫尔斯奇雷伯。进入到第三轮,伯蒂奇迎来了法国天才加斯奎特的挑战,后者在第二轮淘汰了同胞马纳里诺。此前两人交手过三次,尽管伯蒂奇1胜2负不占优势,考虑到捷克人两场输球都在08年以前,而且目前伯蒂奇状态正佳,倘若正常发挥,晋级问题不大。

首盘比赛,伯蒂奇没有遇到法国天才的太多挑战,双方在短暂胶着后,捷克老将便抓住机会实现破发。随着比赛的进行,伯蒂奇的底线进攻以及正手反斜线穿越令对手无懈可击,再度破发后,捷克人以6-2拿下首盘。第二盘不甘失败的加斯奎特展开绝地反击,一发和二发得分率的提高帮助他一直将比赛拖入抢七,抢七争夺中,加斯奎特没能抵挡住伯蒂奇的强势,捷克人在拿到制胜分后以7-6(3)再下一城。

进入到第三盘,连丢两盘的加斯奎特显得信心不足,不仅发球失误开始增多,进攻的威胁性相比第二盘也有明显下滑,很快法国天才便交出了自己的发球局。相反,伯蒂奇则越战越勇,两度破发后以6-2结束了这场比赛。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伯蒂奇在一发和二发得分率上牢牢压制着对手,制胜分也以39-34高出一筹;非受迫性失误环节,伯蒂奇只有17个,而加斯奎特多达38个。

孟菲尔斯首轮在荷兰人德巴克压迫下曾差一点就被淘汰出局,0-2落后的劣势下惊险连扳三盘才过关,次轮面对葡萄牙选手吉尔,法国小黑经过四盘激战顺利过关。第二轮孟菲尔斯迎战瑞士二单瓦林卡,后者在上一轮的单反对决中直落三盘战胜19岁的保加利亚小将迪米特洛夫。此前双方共有4次交锋,尽管孟菲尔斯赢了最近两次,但从目前的状态看,瓦林卡略占上风。

首盘比赛,双方上来打得异常胶着,前12局互保发球局后局分来到6-6平。抢七争夺中,瓦林卡突然发力,依靠犀利的底线抽闲和正手反斜线频频得分,结果以7-6(4)先下一城。进入到第二盘,丢掉首盘的孟菲尔斯无谓失误开始增多,在短暂胶着后连续丢掉发球局,2-6法国小黑再丢一盘。第三盘,瓦林卡火力全开,发球、进攻、防守表现得无懈可击,两度破发后以6-3结束了本场比赛。

在此前进行的一场比赛中,9号种子沃达斯科直落三盘以6-2/6-4/6-3完胜日本选手锦圭织,晋级16强。(秋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