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1亚洲杯 > 正文

亚足联官网评出局大牌:杜威入选 郑大世在列

2011年01月21日18:22腾讯体育[微博]张楠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月21日卡塔尔多哈讯(特派记者张楠)尽管中国队已经离开亚洲杯,然而关于他们的故事还没有结束。多哈当地时间1月21日,亚洲杯进入到淘汰赛阶段,亚足联在官网上制作了一期总结,叫做“在飞机上返程的大牌球员”,中国队队长杜威榜上有名。

“on the plane back home”,今早当记者打开亚足联官网查询常规信息时,赫然看到这样一个总结新闻。上面总结了目前小组赛已经出局的7名大牌球员,包括沙特的亚希尔-卡塔尼、科威特的穆塔瓦、阿联酋的玛塔尔、叙利亚的费拉斯-哈蒂布、印度的菩提亚,以及在东亚知名的朝鲜球员郑大世。而最后一个上榜的则是中国球员杜威。

小组赛被淘汰的8支球队,只有巴林队没有出现,多少也证明中国队的影响和受关注程度还不是此次亚洲杯16支队伍里最弱的。

“中国的铁人没有那么幸运。在领导中国队夺得了东亚四强赛的冠军,让人们对中国队充满期望,而且杜威的领导能力毫无挑剔。但是他们输给了决心更强的卡塔尔之后,只有最后的机会跟乌兹别克斯坦的比赛。杜威在那场比赛中的防守不错,但还不足够好以至于中国队最终出局。”在这篇文章中,如此评价杜威整个亚洲杯的表现。

评价不低,但距离一百分表现还是差距很大。本届亚洲杯上,作为中后卫的杜威表现可圈可点,但在对阵东道主卡塔尔的关键比赛中,他跟另外一名中后卫赵鹏的表现却差强人意,两粒失球都跟中后卫盯人不利有关系。第三场跟乌兹别克斯坦的生死战中,杜威虽然比上一场表现稳定一些,但后防线上依然还是存在很大问题,尤其是在队伍陷入被动时,作为队长和后防中坚,杜威并没有期待领导的作用,甚至都没有在场上用自己的行动和身份稳定军心。由此看来,亚足联给杜威的评价也算是客观。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