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五盘大战后命运迥异 费德勒自解与纳班不同处

2011年01月21日16:3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1日消息,在今日进行的2011赛季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男单第三轮比赛中,卫冕冠军费德勒成功摆脱上轮比赛鏖战五盘的影响,最终直落三盘以6-3、6-3和6-1击败比利时选手马里斯,成功晋级十六强。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费德勒表示自己并没有受到上轮苦战的影响,他还主动分析了自己与在打满了五盘之后不得不在第二轮退赛的纳尔班迪安之间不同的地方。

费德勒上轮比赛与西蒙鏖战五盘,今日三盘获胜对于他来说也是一次很好的调整恢复机会,赛后在谈到这一点时费德勒表示道:“与西蒙的比赛其实很不错,并不要因为它打满了五盘就觉得它很糟糕。今日的比赛其实也很激烈,尤其是前两盘比赛,他在第二盘一度率先破发取得3-1的领先,不过随后我很快实现了反扑,连续赢得了10局比赛,这很不错。”

阿根廷人纳尔班迪安在首轮打满五盘之后,在第二轮仅仅打了59分钟就因为身体过于疲劳而退赛,记者让同样刚刚打了五盘大战的费德勒谈谈双方的不同之初,对此费德勒表示道:“他上周也打了比赛,我认为这是造成他体能不济的原因,他并没有得到足够的时间去休息和适应,而且他的签表也非常困难,毕竟首轮比赛的对手是休伊特,那必然会耗费你的很多精力。而我今日的感觉很不错,尽管要从五盘大战中马上恢复过来并 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但是我还是设法做到了这一点,当然接下来这一天的休息对于我来说也是十分重要的。”

费德勒接着表示道:“我之前就说过,你无法在一周的比赛中赢得大满贯,但是可以在一周的时间中输掉它,或许这就是发生在纳尔班迪安身上的事情。但是很幸运的是这在我的身上并没有发生,我今日感觉非常不错,没有任何问题。”

去年费德勒在法网和温网的比赛中连续止步八强,这与他当时背部有伤存在一定关系,不过费德勒表示自己如今的身体状态已经没有任何问题:“在与西蒙的比赛之后拉伸了自己的身体,背部一点问题也没有。不过过去这一直有些困扰我,在寒冷或者多风的天气下,我总有些担心背部的情况,但是现在一切都好了,我对于自己的身体状态感到满意,在球场上我能够自由的移动,这是打出好比赛的关键所在,因此我感到十分高兴。”

明日的比赛中,澳洲希望之星托米奇将迎战头号种子纳达尔,记者问是否可以给托米奇支支招时,费德勒表示道:“我不知道,诚实的说我以前并没有看过他太多的比赛,不过我认为这一定是一场非常激动人心的比赛。在他这样的年龄就能在大满贯比赛中取得两连胜真的很伟大,不过这场比赛才是对他的最大考验,因为拉法(纳达尔)任何时候都不会放弃。”

今日的比赛时马里斯第一次在罗德拉沃尔球场打球,他在赛后感慨这就好像是到了另一个世界,记者请费德勒回忆一下自己在这里的处子战,费德勒表示道:“我记不太清楚了,当时我好想输给了克莱门特,来到这么大的一个球场确实让人感觉像到了一个全新的世界,你击球的声音都将变得不一样,球场上的风向也有很大不同,如果你习惯了在小球场打球,来到这里真的还需要好好适应一番。”(禁区灵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