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黄博文转投K联赛不舍国安 约定两年后将回归

2011年01月21日15:42体坛网[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胡博轩昆明报道

虽然还没有签订最后的合同,但是黄博文的离开已经成为了定局。20日,国安俱乐部的人力资源部开始为黄博文办理离队的相关手续,据悉两天之内将会办完。目前,黄博文还在与全北现代就合同的最后细节进行沟通,双方将很快正式签约。下个赛季,黄博文将会身着全北现代队的队服,出现在K联赛的赛场上。临别前,黄博文本人明确表示,“两年后,我会回来!”

实际上,黄博文对于国安队和北京这个城市非常不舍,但是小黄自己很希望能够得到更高地发展。早在去年年底的婚礼上,黄博文破天荒地邀请球迷进入了婚礼场地,显示了自己这份不舍的情感“他们对我的爱,我都看在眼里,记在心上。”小黄说这话时,两眼泛着感动的光芒,“所以,我真是舍不得啊!”

至于为什么要出去看看,小黄坦言,“从这个赛季开始,我深感自己的状态和水平都有所下滑。状态还可以调整,但是水平可能是瓶颈了,我必须要出去闯荡一下提高自己!”而对于选择韩国的原因,小黄明显经过了深思熟虑,他认真对记者说:“之前很多前辈都曾经出去过,到高水平国家队去踢球,坦白说,成功的不多。所以,我必须要考虑到,到国外去踢球,是否能够有上场比赛的机会!”同时,小黄提出,“必须承认,即便在韩国,我也要努力去争取,也不是说去了就能踢上主力。但相比更高水平的国家,在韩国的机会更多一些!而且,由于李章洙指导带过我,虽然可能有些变化,但是应该是大同小异,我相信在经过短暂适应后,我能够迅速融入到队伍中!”

黄博文离开国安队,势必会让国安队造成一些损失,同时也会让很多京城球迷难过,为了能避免了国安队人才流失,同时也出于对黄博文的负责,保障他在回国后有队可回,国安俱乐部在小黄出国深造一事上,选择了与国际惯例接轨——在欧洲联赛里,每当球队当家球星转会时,都会签署一份排他协议,避免当家球星加盟竞争对手的球队。此番黄博文自由转会至全北现代队,也签署了一份类似协议。在与全北现代队两年合同到期后,黄博文将会重新回到北京国安队效力。这样一条协议,不仅总经理高潮明确表示,“黄博文离开国安队,对于国安队来讲肯定是个损失。不过,俱乐部一直非常支持队员到国外去深造,与小黄签署这样的协议,当然是确保我们国安自己的人才不外流,同时也是为了与国际接轨。小黄自己也很理解这个协议。”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