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专题 > NBA停摆 > 正文

新一轮劳资谈判无果 工会:老板们威胁要停摆

2011年01月21日12:0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1日,NBA(微博)劳资双方最近一次正式会谈刚刚结束,谈判依然没有达成任何共识。球员工会主席比利-亨特不无担忧地表示,根据目前的情况来看,下赛季NBA停摆,似乎在所难免了。

现行的劳资协议将在北京时间今年7月1日到期,亨特希望能直接与NBA总裁大卫-斯特恩会面。但即便如此,要在7月前完成谈判,看来很难实现了。劳资双方目前存在着非常大的分歧,联盟方面想要对NBA的经济体系进行大的整个,而球员工会则希望不要过于伤害球员的利益,只接受进行微调的方式。

虽然NBA副总裁亚当-席尔夫上周表示,不会让停摆发生,但目前,人们对“停摆”的担忧仍然占了主导地位。参与过前两届劳资谈判的亨特表示,他感觉停摆是难以避免了。“因为,在联盟一方的谈判参与者,不一定是大卫-斯特纳,而是围绕着他的那些老板们,看上去有点疯狂,失去理性了。”亨特说道,“至少,那(停摆)是他们提出的要求将会带来的。他们不肯作出任何让步,并且威胁罢工。所以,我没有别的选择,只能相信他们说的是真的。”

球员工会曾在去年7月向联盟提交过一份建议书,但亨特表示他没有得到来自联盟的回应。他说道:“对于我来说,那就是拒绝的回答。在超出他们利益的范围外,他们根本不愿意进行谈判。”

亨特还表示,他会在全明星周末的那一次谈判中,看看联盟是否有意谈判,还是只想等着球员工会投降。不过,全明星周末的谈判并不是劳资谈判的死限。2005年的那一次谈判,知道旧协议国旗前一周,双方才最终达成协议。

(无疆)

相关专题:

NBA停摆成定局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