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大马赛前瞻:林丹谌龙德比战 汪鑫PK德国猛女

2011年01月21日11:0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1日,2011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马来西亚超级赛将进入正赛第3天争夺,男单历史唯一的全满贯球员林丹(微博 博客)将与谌龙上演中国德比;外战女皇汪鑫(微博)将与德国猛女申克交锋;而孤军奋战的 柴飚/郭振东迎战韩国强档高成炫/柳延星,中国男双有全军覆没的危险。

男单:林丹谌龙中国德比

五号种子林丹和三号种子谌龙进行中国德比,林丹目前世界排名第六,谌龙世界排名第四,过往双方国际大赛两次交锋,林丹在2009年中国大师赛、2010年中国大师赛全部奏凯;不过谌龙在2010年中国大师赛曾把林丹拖入决胜局,2010年全运会团体预选赛曾爆冷击败超级丹,谌龙也是唯一赢遍林丹、李宗伟、陶菲克、盖德、陈金、鲍春来的现役球员,是世界羽坛新生代的领袖。

林丹首轮2比0轻取2008年世青赛冠军王睁茗,次轮2比0横扫老冤家韩国老将李炫一,彰显了不俗状态;而谌龙首轮2比0轻取前全英赛冠军大马名将哈菲兹,次轮2比0挑落2009年丹麦赛亚军德国悍将马克-茨威布勒,也是士气正旺。林丹拥有快速启动、后场突击的杀手锏,实力理应更胜一筹;不过谌龙身高臂长,高点杀绝技侵略性极强,也并非没有爆冷可能。

此外,二号种子印尼天王陶菲克和全英赛亚军日本的田儿贤一之间的对抗也颇具悬念,陶菲克连灭朴成焕和孙完虎两员韩国悍将,而田儿贤一首轮就掀翻了中国名将鲍春来,陶菲克能否凭借精湛的网前技术制胜,也是一大看点。头号种子李宗伟将战八号种子越南的阮天明;桑托索将与尤纳斯进行印尼德比争夺四强。

女单:外战女皇PK德国猛女

头号种子汪鑫与五号种子德国猛女申克交锋,汪鑫目前世界排名第二,申克世界排名第九,双方历史只有一次交锋,汪鑫在2010年德国赛直落两局轻取对手。汪鑫首轮2比0轻取保加利亚的泽奇丽,次轮2比1力挫大马一姐黄妙珠,继续保持外战超高胜率,“外战女皇”在技术全面性和细腻程度上远胜申克,只要顶住对手欧洲力量派打法的冲击,取胜应无大碍。

四号种子“内战女皇”蒋燕皎和刘鑫进行中国德比,蒋燕皎目前世界排名第七,刘鑫世界排名第23,蒋燕皎首轮轻取保加利亚的内德切娃,次轮力克新加坡的伏明天;而刘鑫首轮淘汰六号种子韩国名将裴延姝,次轮淘汰日本的后藤爱,擅长内战的蒋燕皎此番德比值得看高一线。此外,二号种子、亚运会冠军王适娴对阵中华台北的郑韶婕;三号种子王仪涵对阵印尼的琳达胜算极大。

双打:男双恐遇全军覆没尴尬

男双方面,国羽独苗柴飚/郭振东将挑战二号种子韩国的高成炫/柳延星,韩国组合上赛季超级赛积分世界第一实力不容小觑,中国男双有全军覆没的危险。女双方面,杜婧/潘攀遭遇头号种子中华台北的程文欣/简毓瑾,田卿/赵芸蕾对阵新加坡的欣达/姚蕾,王晓理/于洋的敌手是跨国组合内德切娃/鲁斯基赫,成淑/马晋会迎战韩国的河贞恩/金旻贞。混双方面,五号种子陶嘉明/田卿将战中华台北队的陈宏麟/程文欣,全英赛冠军张楠/赵芸蕾将战丹麦组合乔基姆/佩蒂森,七号种子何汉斌/马晋则会遭遇二号种子韩国强档高成铉/河贞恩。(苍穹之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